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终极展望】耶伦女王即将压轴登场 这五大要点不容错过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7-03-04 08:5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终极展望】耶伦女王即将压轴登场 这五大要点不容错过)

美联储主席耶伦计划在北京时间周六(3月4日)02:00在芝加哥发表讲话,这将是她在3月14日至15日FOMC会议前最后一次露面,随后美联储将进入缄默期。本周,本周在美联储官员轮番发表鹰派言论,表明他们将考虑采取行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美联储理事鲍威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五也将发表讲话。

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关于此次讲话,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以下五点:

1.加息信号

市场参与者将最为关注耶伦是否会释放出本月加息信号。其他联储官员近期表示,他们考虑在此次会议上加息。周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鉴于当前经济形势加息变得“更为紧迫”,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响应。美联储理事部布雷纳德素以主张低利率而闻名,她周三意外表示,美国和海外经济环境改善增强了很快加息预期。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四向CNBC表示,“3月份加息理由已然具备,我的确认为这已是待议事项。”

耶伦可能会确认此举存在可能性,或进一步释放出可能加息信号。

2.加强或改变预期良机

声称加息具有可能性并不能保证其会发生。但市场加息预期使得美联储更容易采取行动,因官员不愿意引起不必要的波动。耶伦的演讲恰好发生在美联储的“禁声期”前,他们此后将不公开讨论货币政策。如果她想证实或改变市场预期,那么眼下就是最好的时机。

3.通胀担忧?

随着通胀攀升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失业率维持在4.8%的低位,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美联储落后于加息曲线,将借贷成本维持在如此低位让经济面临过热风险。耶伦在1月份的一次讲话中反驳了这一想法。认为低利率可能会刺激劳动力市场持续改进。她指出,薪资增长低迷表明劳动力竞争并未在很大程度上推升收入。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讲话中有关通胀压力正在构筑的信号。

4. 特朗普经济学

特朗普总统承诺将减税、减少监管并增加政府基础设施和军事开支。虽然时间和细节仍不清楚,但这些政策料将刺激经济快速增长,进而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比目前预期更积极地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直到现在,耶伦一直表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仍然过于模糊,美联储无法因此作出回应。然而,特朗普的这些提议已经扶助美元升值,推动股市屡创新高。我们将在其讲话中寻找其有关特朗普经济学对经济和美联储的影响是否发生了转变的相关线索。

5.其他声音

耶伦讲话之前,其他三位美联储官员将在纽约一个论坛上发言:费希尔、莱克和埃文斯。他们不太可能会带来惊喜。费希尔是耶伦的亲密盟友,可能会支持她的立场,但其或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美联储领导层对于今年加息的想法。莱克支持3月加息是众所周知的。埃文斯是低利率的长期支持者,他在2月份表示他支持以缓慢步伐加息。鲍威尔定于周五就支付体系发表讲话。他可以回答观众有关货币政策的提问,但可能会重复他周四有关3月加息可能性的评论。不过,因为费希尔、鲍威尔和埃文斯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市场将密切关注他们的评论。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