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3月升息预期急剧升温 美债收益率触及逾7年最高位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7-03-02 08: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升息预期急剧升温 美债收益率触及逾7年最高位)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3月1日)普涨,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逾七年高位,因对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升温。

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2.471%,为2月16日来最高。30年期公债价格大跌逾两个大点,收益率升至2月16日来最高的3.074%。

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2009年8月来最高的1.308%。

周二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讲话,但没有详细阐述他之前提议的1万亿美元刺激方案,以及减税和放松监管等计划。这些提议可能带动美国通胀,目前通胀已经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在周二两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投资人认为本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65%。

最具影响力的联储官员之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终身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短期内收紧货币政策的理据“大大增强”。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需要非常认真的考虑”是否要在3月15-16日会议上加息。

“杜德利的讲话颇出人意料,”法国兴业银行(行情601166,买入)利率策略师Bruno Braizinha表示,“他肯定是感到需要非常强有力地传达信息。市场也非常认真地看待他的讲话。”

在美国公布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显示,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录得四年最大月度升幅后,较长期美国公债也遭遇大举抛售。

美国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通胀略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主席耶伦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1月上涨0.4%,年率增长1.9%,为自2012年以来最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美股大涨削弱了对避险美债的需求,令美债跌势加重。美股道琼工业指数史上首次升穿21,0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

“股市大涨带动风险意愿,加之投资人担心可能在两周后加息,许多交易商纷纷开始消化这些最终将会发生的事件,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抛售大量所持公债,”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称。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