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脱欧与货币政策预期双重利好突袭 英镑上演“V”型反转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7-02-08 07: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脱欧与货币政策预期双重利好突袭 英镑上演“V”型反转)

周二(2月7日),英镑/美元从两周低位迅速回升,因有迹象显示,英国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在脱欧最终协议上给予议会更多的发言权。

交易商称,英镑/美元从稍早触及的1.2344低位向1.25美元回升,主要受英国负责脱欧事务的官员David Jones的讲话影响,他称,将会让议会对脱欧协议进行“举足轻重的”投票。

但Jones稍后重申,若英议会否决磋商达成的退欧协议条款,政府将不会重新磋商。

Jones表示,若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将寻求WTO协议安排。

市场将上述讯息解读为,这进一步表明,首相特雷莎梅面临强大的压力,要求其软化在退欧磋商中将移民控制置于单一市场准入之前的立场。

“今天下午的这些讯息不是非常清晰,”法国兴业银行(行情601166,买入)策略师Alvin Tan称,“我们知道的是政府和议会之间存在某种形式的对抗,所以我猜想,当这个消息出来时,人们急忙抓住机会。”

英国央行决策者福布斯也给英镑提供了进一步支撑,他称,如果增长稳固且通胀继续加快,英国央行应该很快会升息。

英国首相发言人日内表示,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有两个选项,要么接受脱欧协议,要么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脱欧。

不过,野村证券表示,预计英国将在2019年春脱离欧盟,然而英国与欧盟需要更多时间来达成贸易协定;商业活动和外国直接投资很可能降温,企业雇佣速度放缓加上英镑贬值,将打击英国家庭收入和消费支出;预计英国今年经济将扩张,通胀在2017年底至2018年初将升至2.75%,而英国央行因对脱欧持观望态度,将容忍通胀超出目标值2%,预计其在2019年下半年前都不会加息。

美市盘中,英镑/美元不断扩大涨幅,刷新2月3日来高位至1.2545,较日低反弹逾100点。

FXStreet分析师Ross J Burland撰文指出,英镑/美元今日震荡上行修正。注意力转向英国脱欧忧虑与不确定性,因我们等待第50条结果,该法案周三将在众议院投票。我们还等待周五的贸易与工业生产数据,因更多基本面因素可能会影响英镑价格走势。

技术上,Burland表示,短期技术面仍然偏空,加拿大丰业银行认为动能信号也看跌,“DMI指标看似将提供确认,在触及1.22中端前近期支撑看似受到抑制。英镑已经测试了1月-2月涨势的50%回撤位1.2359,看似将测试61.8%斐波那契水平1.2261。”

随着英镑重拾涨势,美元几乎回吐了美联储官员哈克讲话以来的全部涨幅,回落向100关口。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