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重磅前瞻】特朗普时代首次FED会议决议来袭 五大看点一文打尽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7-02-02 10:3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前瞻】特朗普时代首次FED会议决议来袭 五大看点一文打尽)

美联储几乎肯定不会在周三(2月1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储也不会公布新的经济预期,因此所有目光转向会后发布的会议声明。声明或为美联储官员对于何时再次加息以及今年预期加息几次的看法提供一些线索。

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此次会议声明应重点关注以下五点:

3月加息与否

美联储官员是否会在3月会议上加息?此次声明不太可能会明确提及届时举动,但其可以为他们对于再次继续的准备情况提供一些线索。官员们在去年12月表示,预计2017年将加息三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耶伦近期表示她预计2019年之前每年将加息数次。为3月加息敞开大门将给市场准备时间。另一方面,官员们可能会决定几无必要过早将自己束缚住。耶伦将于2月14-15日向国会委员会致辞,可能会选择那时再传递出3月加息概率信息。

通胀路径

美联储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获得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消息,劳工部报告称央行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上扬。这一指标在12月份同比上涨了1.6%,使得美联储更加接近2%通胀目标。不过,涨势主要是受到原油价格趋稳所提振。一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指标在过去6个月中几近持平。不过,如美联储声明对物价上涨表达出乐观请,其可能会表明官员们认为通胀目标即将达成。

特朗普效应

此次为特朗普时代的首次美联储会议。尽管美联储声明不太可能会明确提及新总统尊名,但其可以通过指出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或将使得经济加速发展来提及其政策计划。几无联储委员近期表示,这些财政举措可能会使得经济过热,推升通胀,这将导致他们更快提高借贷成本。如他们提及这一担忧,其可能表明他们为做出回应做好准备。

平衡资产负债表

三轮债券购买计划使得美联储当前拥有4.5万亿美元的强大资产组合。一些官员当前表示,2017年可能是时候开始讨论何时以及如何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了。举例来说,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于1月20日表示,“如果事情至少如我所预期般展开,应该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行动。”这是美联储的盲区,官员们可能想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给市场一段很长的时间来做好准备。他们可能会通过改变声明措辞来表示有关讨论已经开始。

新票委

FOMC今年丧失三位“鹰派”票委,他们分别是: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这三位委员均在9月会议上希望加息,而多数委员投票支持按兵不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去年也具有投票权,但根据美联储年度轮流体系,2017年其不再具有投票权。在四位新票委中,其中三位将投下FOMC首枚投票: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以及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今年也将具有投票权。预计周三不会有否决票,因没有官员公开提议在此次会议上加息。但新委员举动将是2017年的一个有趣的情节。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