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 金融市场开启巨震模式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7-02-02 10:3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 金融市场开启巨震模式)

北京时间周四(2月2日)凌晨3时,美联储今年首次议息会议谜底终于揭开。美联储日内在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首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对美国经济的评估相对乐观,暗示其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并未改变。利率决议公布之后,金融市场走势震荡。

美联储表示,就业市场仍然强健,通胀攀升且经济信心增强,但并未给出下次升息时机的明确信号。

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称,“最近,衡量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指标改善。”

美联储决策者还强调指出,失业率仍徘徊在近期低位附近,目前为4.7%,处于或接近很多决策者认为反应充分就业的水平。

美联储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将指标利率目标区间调高至0.5%-0.75%,为10年来第二次升息。并预计今年还会进一步升息三次。联储仍在观望,等待特朗普经济政策可能造成何种影响的明确线索。

本月稍早,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称,鉴于经济已接近充分就业,如果联储升息行动太过迟缓,有通胀出现“令人不快的意外”的风险。

美联储在声明中还表示,仍预计通胀将在中期内升至2%的目标,不过,联储指出,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处于低位,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仍基本保持稳定。

据外媒报道称,美联储在声明中弃用了油价和进口物价临时性影响的措辞。

据外媒报道称,利率决议公布之前,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6.3%,6月为73.2%,9月为86.1%。利率决议公布之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美联储至3月加息概率为42%,至6月为76.7%,至9月为87.8%。

今日的利率决议以及政策声明公布之后,金融市场短线坐上过山车:美元先涨后跌,美股先抑后扬,现货黄金震荡上涨。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一度扩大涨幅,但随后很快回吐日内大部分涨幅,下滑至99.62附近交投。欧元/美元缩减跌幅,此前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后触及1.0734盘中低位。

华尔街日报 点评称,“领导班子”换届之际美联储保持审慎,加息线索须静待纪要公布。如果希望在今日的FOMC声明寻找美联储加息线索,那无疑令人失望;这反映出政治权力交接之际美联储官员保持谨慎;但美联储仍需要回答一些问题:比如既然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左右,那么时间点具体如何?此外有关“缩表”的讨论需要有一个结果,因为任何决定都将引发金融市场的重大波动;这些问题或许要在三周后的FOMC会议纪要才能略窥一二。

美股起初维持小跌势头,随后也很快缩减跌幅。

美国短期利率期货先是缩减跌幅,随后转而上涨。

现货金缩减跌幅,下滑0.2%,至1208.60美元/盎司。

“美联储发布毫无意外的声明后,金价基本上收复了今日的失地,”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和贵金属交易部门董事Tai Wong称。

“去年三位持不同意见的委员今年轮换出去,本届投委更为鸽派,行事谨慎。”

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美国交易时段盘中低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降至2.47%,随后回升至2.49%。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