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字里行间找不同 美联储1月政策声明细微变化之全方位解读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7-02-02 10:3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字里行间找不同 美联储1月政策声明细微变化之全方位解读)

北京时间周四(2月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5-0.75%不变,但称企业与消费者信心改善。利率决议公布之后,金融市场走势震荡。

美联储指出,近期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指标已经改善;近几季通胀上升,但仍低于较长期目标,并重申预计通胀中期将升至2%,声明中弃用了油价和进口物价临时性影响的措辞;

就业增长保持稳健,失业率仍接近近期低位 。

美联储重申将把所持证券回笼本金再投资政策,直至联邦基金利率水准正常化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

据外媒报道称,利率决议公布之前,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6.3%,6月为73.2%,9月为86.1%。利率决议公布之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美联储至3月加息概率为42%,至6月为76.7%,至9月为87.8%。

今日的利率决议以及政策声明公布之后,金融市场短线坐上过山车:美元先涨后跌,美股先抑后扬,现货黄金震荡上涨。

美联储还重申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看似“基本平衡” ,重申预计经济状况将以为“只能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提供理据的方式发展。

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决定经委员一致投票通过。

以下为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

FOMC自12月(12月声明:11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步幅扩张(12月声明:经济活动自年中以来一直在温和扩张)。就业增长保持稳健(12月声明: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仍接近近期低位(12月声明:失业率下滑)。家庭支出继续温和增长(12月声明:家庭支出一直温和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保持疲弱。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指标近期已有改善(1月声明新添加部分)。通胀近几季上升(12月声明:通胀自今年初以来上升),但仍低于委员会的2%较长期目标(删除了12月声明中的:部分是因之前能源价格下跌以及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下降)。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处于低位(12月声明:已大幅上升,但仍处于低位),多数基于调查的指标显示,较长期通胀预期基本上变动不大。

委员会将依照法定的目标,寻求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立场的逐步调整,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将进一步有所增强,预计通胀将在中期升至2%(12月声明:预计通胀将在中期升至2%,因能源和进口价格下挫的暂时性影响消退及就业市场进一步增强。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看来大致均衡)。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看来大致均衡。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和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

鉴于已实现的和预期的就业市场状况和通胀,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50-0.75%(12月声明:将联邦基金

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50-0.75%)。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因此会支持就业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并带动通胀回升至2%。

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时机和规模时,委员会将评估与就业最大化以及2%通胀目标相关的已实现和预期的经济活动状况。评估将考量广泛的信息,包括就业市场状况数据、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以及反应金融市场和国际情势发展的指标。鉴于目前通胀仍未达到2%目标,委员会将密切监控向通胀目标取得的实际和预期的进展。委员会预计,经济未来的发展只能为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提供理据;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会维持在低于预计在较长期内保持的水准。不过,联邦基金利率实际路径将取决于未来数据展现的经济前景。

委员会维持把所持机构债和机构MBS回笼本金再投资到机构MBS的现有政策,以及通过标购继续延长所持公债年期。委员会预计将保持这些做法,直至联邦基金利率水准正常化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后。委员会透过这一政策持有庞大的较长期证券仓位应会有助于维持宽松的金融市场状况。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杜德利、理事布雷纳德、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布拉德)、理事费希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理事鲍威尔、理事塔鲁洛。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