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高盛CEO公开叫板特朗普:我们绝不同意你这样搞移民政策

来源:fx168 作者:FOX 2017-01-31 08:5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CEO公开叫板特朗普:我们绝不同意你这样搞移民政策)

特朗普上周五签署行政命令,暂停来自7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的移民以及签证的发放,为期90天。同时,特朗普还使用行政命令,禁止所有难民入境美国,禁令将实施为期4个月的时间。这个消息在周末造成很多国家地区机场的混乱,一些受到影响的旅客因为这条新的改动而滞留机场。

美国企业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基本选择了服从或回避的态度,即使之前对特朗普颇有微词的一些企业大亨也选择接受现实,寻求与这位特立独行的美国新总统和平共处。但仍有一些人继续公开批评特朗普。本周一(1月30日)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就成了在移民签证这个问题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公开批评特朗普在穆斯林国家移民签证问题上处理不得当。

Lloyd Blankfein表示,“我绝对不会支持这样的一条政策。而且我已经注意到我的观点并不孤单,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开始对这项总统令提出了异议。”

华尔街方面目前还没有其他大企业对Lloyd Blankfein的言论表示支持。硅谷方面,苹果和脸书两家公司本周一在内部网站上简短地公布了特朗普新措施的消息,但并未给出任何评价。而投资公司BlackRock则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特朗普的新政“挑战”了公司寻求人才多样化的未来计划。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Mike CorBAt表示,公司对于新政感到“担忧”。而摩根大通的高管们则避而不谈政策优劣,仅仅在内部备忘录中提及政策内容。

高盛在美国金融界(美股JRJC)地位举足轻重,该公司很多前雇员也在美国政府各种重要部门工作。特朗普的白宫团队中就包括多名高盛公司前雇员。所以此次Lloyd Blankfein的言论再次让这家美国大投行处于聚光灯下。尽管企业对于移民政策的影响有限,但高盛高管与特朗普之间公开的对立态度可能会在未来金融行业政府和企业之间博弈上产生一定影响。金融界对于特朗普后续可能作出的评论也比较期待。

王迪 资深策略分析师

全国黄金交易从业资格证编号:G2016061199000179

《水皮杂谈》节目特约智胜黄金分析师,10余年金融投资行业工作经历,国内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其投资分析领域横跨股票、期货、外汇、现货等多个品种,整体对趋势交易的领悟和操作有其特有观点。并研发出《背驰递增递减策略》及《趋势线生长原理》,长期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爱。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王迪微信号:hha987987

扫描二维码可加王迪老师微信好友,近距离与《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分析师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