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丹斯克2017年汇市展望:4大主题、9大交易、1大不确定性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6-12-02 08: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丹斯克2017年汇市展望:4大主题、9大交易、1大不确定性)

临近年底,各大投行纷纷就明年市场走势给出建议,丹斯克也不例外。

丹斯克周四(12月1日)撰文指出,预计明年四大主题将驱动明年汇市表现,分别是:(i) 周期性前景,(ii)货币政策与再通胀,(iii)货币的脆弱性,(iv)特朗普因素。此外,还存在一大“不确定性因素”,那就是尾部风险场景。

丹斯克写道,全球经济复苏引擎势将由新兴市场转向发达市场。这可能会使得利差交易脆弱不堪,而长期外汇波动策略则成为偏右派的倾向。斯堪的纳维亚前景表明挪威克朗(NOK)前景偏多,但瑞典克朗(SEK)的立场则更为谨慎。

2017年,通货膨胀率可能会上升,货币政策条件势将收紧。市场定价使得捷克克朗(CZK)有意外表现非常强劲的可能。全球通胀水平升高可能会支撑中东欧(CEE)和商品货币,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将利空日元。

丹斯克根据经常账户失调情况、估值不匹配和净国际投资头寸对主要货币进行了打分。基于记分卡,匈牙利福林 (HUF)、捷克克朗、欧元与波兰兹罗提(PLN)有上涨潜力,而美元和澳元则具有下行修正可能。

特朗普当选可能会通过《本土投资法案2》(Homeland Investment Act2)、积极供应政策、增加基础建设开支以及更多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给明年的汇市带来重大影响。“特朗普因素”势将给日元(JPY)和人民币(CNY)带来不利影响,而给挪威克朗、俄罗斯卢布(RUB)和加元(CAD)带来积极影响。

不确定性场景中,丹斯克考虑到欧洲的政治不确定因素。在丹斯克看来,欧洲政治不确定性急剧增长将不利于欧元,并激发市场对瑞郎(CHF)、日元和丹麦克朗(DKK)等传统“避险资产”的需求。

韩阳,现任智胜黄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嘉宾,曾任职多家外汇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操盘手,在外汇市场长期年化收益在30%以上。后转型风控管理工作,管理资金超亿元。经过多年来对盘面走势的研究分析,具备独特的盘感和准确的判断能力,对宏观经济形势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擅长资金风险管理和日内行情波段操作。在近10年的期货、外汇、贵金属交易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较为成功的风险控制体系。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韩阳微信号:zshanyang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加微信好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