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假如美元进一步上涨10% 市场将走向何方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6-11-22 07:1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假如美元进一步上涨10% 市场将走向何方)

对特朗普政府将带来较高增长,并促使美联储(FED)采取比预想更快加息步伐的预期,帮助美元指数突破长期阻力水平100,并连续四日收于这一水平上方。上周五曾一度飙升至101.48,为200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并连续10日上涨,创下逾3年以来最长涨势。

周一(11月21日)美市盘中,美元下滑约0.4%,日内最低触及100.80。

(图片来源:巴伦亚洲、FX168财经网)

大和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Kevin Lai认为,技术上而言,其可以被视作“干净突破”。

Lai表示:“前方动能非常强劲。美元指数的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元兑欧元、日元、瑞典克朗以及瑞郎的走强,它们在美元指数中的权重达到79%。从图表上来看,这些货币兑美元依然有大量下行空间。从基本面上来看,美元已经扩大收益优势。因此,我们看到美元指数在突破100以后仍有很大的上行空间。在过去35年中,只有两次出现重大突破:首先是在1981年,美元指数随后涨了60%;第二次出现在2000年,美元指数继续上涨20%。 ”

因此,自特朗普获胜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持续下调人民币固定汇率并不意外,其导致人民币连续11天下滑。人民币正朝向与一篮子货币挂钩迈进。

Lai还指出,美元指数自9月低位仅上涨了6%,与历史涨势来比并不算大。如果美元再上涨10%呢?港元会否不再与美元相挂钩?

Lai写道:“假设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涨10%,亚洲货币将面临巨大压力。首先,我们认为人民币将有类似的贬值幅度,预计2016年底美元/人民币将升至7.50。当前,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参考汇率为6.8796,自昨日进一步回落了104点。当前,这一汇率高度受美元走势所驱动。预计人民银行没有保护本国货币的心情,因我们已经进入第二轮资本外流,且此轮规模看似比2015年晚些时候/2016年初的首轮更大。”

元与人民币的压力也将给亚洲其他地区带来挑战。近期,马来西亚林吉特、新加坡元、菲律宾比索、印度卢比、印尼卢比、韩元都面临不同程度的下行压力,近期内这种压力还可能会加强。对于韩国来说尤为如此,该国总统朴槿惠可能最终会遭到弹劾。

当前这一背景也让港元更加被高估。眼下,其实际有效汇率高于123,和1995年底的水平接近。如果美元指数再涨10%,港元将回至1997年的水平。

韩阳,现任智胜黄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嘉宾,曾任职多家外汇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操盘手,在外汇市场长期年化收益在30%以上。后转型风控管理工作,管理资金超亿元。经过多年来对盘面走势的研究分析,具备独特的盘感和准确的判断能力,对宏观经济形势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擅长资金风险管理和日内行情波段操作。在近10年的期货、外汇、贵金属交易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较为成功的风险控制体系。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韩阳微信号:zshanyang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加微信好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