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2017年铂金市场可能出现六年来首次供应过剩

来源:fx168 2016-11-15 10:4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头注意了!2017年铂金市场可能出现六年来首次供应过剩)

贵金属冶炼商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周一(11月14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汽车催化器用铂金需求减少且中国珠宝销售不旺,拉低整体的铂金需求,2017年铂金市场可能转为供应过剩,为六年来首次,

报告还显示,2017年原生铂金供应预计将持平,但来自汽车催化器的再生铂金供应有可能反弹。

庄信万丰在报告中指出,“尽管在多数工业领域,铂金需求前景依然坚挺,但随着欧洲越来越多的汽车采用铂金用量较少的催化系统,汽车催化器行业的采购量可能会小幅下降。”

同时,报告还称,“由于中国珠宝业的需求处于下降趋势,市场平衡或将取决于汽车催化器铂金回收量的增长幅度,以及实货投资的水平。除非后一因素仍与今年基本持平,否则明年的铂金市场或将自2011年以来首次转为供应过剩。”

庄信万丰指出,2016年铂金市场可能短缺42.2万盎司。不过,由于主要生产国南非的产量下降已被其他地区产量增加和再生铂金供应提升所抵消,铂金供应量料已有小幅增加,

另一方面,该机构认为,受欧洲需求增长推动,汽车业需求将增长,但增速可能略低于2%,主要因车企需考虑欧洲排放法规更加严格这一因素。

尽管日本铂金条的实货投资料持续强劲,但中国铂金珠宝市场进一步下滑,料导致全球珠宝需求减少9%。中国珠宝市场通常是铂金需求最大的单一板块。

至于钯金方面,庄信万丰预计2016年钯金市场将短缺65.1万盎司,因为汽车业需求升至784万盎司纪录高位。矿场供应或将持平,但投资者料持续卖出钯金。

不过,该机构认为,尽管投资者持续撤出,钯金市场2017年仍有可能再度大幅短缺,因为矿场产量受抑,且汽车业与工业需求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