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历史新低 离岸人民币跌破6.80大关创收盘纪录新低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6-11-09 07: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历史新低 离岸人民币跌破6.80大关创收盘纪录新低)

北京时间周三(11月8日)早上06:00,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下跌20点或0.02%,报6.7980元,创收盘纪录新低,北京时间05:32一度跌破6.80关口,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6.8003元。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则再次收于6年新低。

驻纽约的交易员称美国大选结果出来前市场交投较清淡。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影响选情的不确定事件接连出现,国际资本市场的紧张情绪也有所升温。在此背景下,一些唱空人民币的论调再次借机挑动市场神经。这类观点认为:如果希拉里当选,美元将大幅反弹走强,人民币会继续走低;而如果特朗普当选,则其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可能引发贸易摩擦,进而给人民币带来巨大的贬值压力。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昨日撰文指出,一方面,无论谁当选,美国的经济政策都将致力于维护其本国利益;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开放的稳健步伐,为人民币长期坚挺提供了根本支撑。因此,大选结果本身对人民币走势的影响不应被夸大。

人民日报援引专家指出,一方面,无论谁当选,美国的经济政策都将致力于维护其本国利益;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开 放的稳健步伐,为人民币长期坚挺提供了根本支撑。因此,大选结果本身对人民币走势的影响不应被夸大。

渣打银行不久前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短期内投资者对人民币投资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但很多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及人民币长远仍抱有信心,过半受访者认为人民币有望收复失地。同时,72%人民币产品投资者均认为投资组合应该包括人民币及中国市场产品,以分散风险。

专家表示,如今人民币国际需求之所以增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其符合相关国家贸易与金融的现实需要。比如,韩国西江大学经营学教授丁有信就指出,在宏观层面上,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降低韩国汇率波动风险,有利于金融市场的稳定;在微观层面上,随着中韩自贸协定(FTA)的正式生效,使用人民币开展贸易将为韩国对华进出口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

“一方面,中国的货币政策一直比较稳健,并没有像美欧日等经济体那样推出量化宽松;另一方面,加入SDR后,汇率相对稳定的人民币也符合包括美国在内各经济体的利益。因此,人民币尽管在一定时期内会有波动,但并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和可能。”张焕波说。

外汇分析人士指出,一边是大选不确定性下降,一边是升息预期更趋巩固,双双支持美元汇率维持相对强势,对于人民币汇率来说,“外患”仍难言消退。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策略主管唐君豪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人民币相对美元或温和贬值,但整体将维持相对稳定。花旗预计,未来6-12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贬至6.85,隐含约1.2%的贬值幅度。

他认为,尽管美联储或在年底加息,但中国央行推迟降息降准措施,适度减轻因息差所导致的资本外流压力。资本管制措施趋紧减少投机性资金流出,人民币贬值预期稍微缓和。而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以及中国债券市场向国际机构投资者开放,皆可能让资本重新回流。

海通证券(行情600837,买入)报告指出,人民币仍存贬值风险,但总体可控;放眼全球,我国经济仍保持6%的增长,高于发达国家增速;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贬值幅度在3%-5%以内,与NDF合约隐含的市场贬值预期基本一致。

韩阳,现任智胜黄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嘉宾,曾任职多家外汇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操盘手,在外汇市场长期年化收益在30%以上。后转型风控管理工作,管理资金超亿元。经过多年来对盘面走势的研究分析,具备独特的盘感和准确的判断能力,对宏观经济形势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擅长资金风险管理和日内行情波段操作。在近10年的期货、外汇、贵金属交易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较为成功的风险控制体系。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韩阳微信号:zshanyang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加微信好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