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10月非农最大亮点在于薪资增速?顶尖投行对此大声说No!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6-11-05 10: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周五(11月4日)表示,10月非农报告“非常好”,表明经济正运行在“充分就业”轨道之上。

值得指出的是,根据行业分析公司Coalitio周五(9月23日)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摩根大通捍卫了其全球投资银行的“龙头宝座”。

StanDISh Mellon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也赞同这一观点。美联储将充分就业视作就业水平不会推升通胀或促使其下滑。

尽管10月新增了16.1万就业人数,略低于预期,但衡量小时薪资的薪资增速年率高达2.8%,为七年以来最大涨势。失业率小幅下滑至4.9%。

这些数据看似的确增强了12月加息预期。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了首次加息,为逾九年以来首次。

“有证据显示,部分公司在囤积劳动力。辞职或被解雇的劳动力数量不大。他们不得不支付更高薪资以留住工人这一事实表明市场相当热,”Reinhart称。

不过,在Kelly看来,薪资增速并非最大亮点。“在我看来,最引人注目的统计数字是短期失业人数--失业短于五周的劳动力。其低于过去50年中98%时间内的数量。”

10月份,季调之后失业时间短于五周的工人数量仅为240万,低于9月份的257万。

“我们基本上已经耗尽易被雇佣的工人,”Kelly表示。

Reinhart表示,就业市场无疑正在收紧,但“就业增速的组成部分并不是很有吸引力。”

“服务业就业增长,但制造业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底薪行业在扩大招聘,而非高薪行业,”他解释道,“这不利于收入分配,总体上也不利于收入增长。”

与此同时,10月劳动力参与率下滑至62.8%,仍位于197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附近。

Kelly称参与率为所有经济数据中“最被滥用的统计”,表示这一比率较低是因为“数百万的婴儿潮一代正在退休,”而不是人们放弃寻找而退出就业大军。

Reinhart表示,在被其称作的诸多“滥用经济统计”中,他将就业参与率列在清单较低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