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受油价急跌与美国大选提振 美债价格上扬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6-11-05 10:0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公债价格周五(11月4日)上扬,因油价下跌引发对低通胀的担忧,另外,美国下周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提升了低风险资产的吸引力。

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尾盘上扬7/32,收益率报1.79%,就业数据公布后,一度升至1.83%。

周五公债价格上扬,逆转了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的跌势。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10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1万。8月和9月数据被上修,新增就业岗位较之前公布的数据共计增加4.4万个。

“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BMO CApital Ma rkets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说,不过,“数据与分析师的预期很接近,因此,市场反应并不是太强烈。”

美联储周三保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在12月升息,因经济成长累积动能,且通胀攀升。

由于12月升息的预期已经很高,联储无需明确暗示不久将会行动。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12月升息的机率为72%,周五稍早为76%。

油价周五走低,可能录得1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因有迹象显示,沙特和伊朗间关系再度紧张,可能导致计划中的减产协议胎死腹中。

市场认为,低油价会拖低通胀,即便美国就业状况改善,这也会导致美联储加息的前景复杂化。

“油价跌跌不休,导致加息的机率降低,”FTN Financial的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表示。

本周股市走低也扶助提振公债的避险买盘。近期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如果下周大选结果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可能影响美联储的升息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