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后英镑何去何从?外媒调查料跌至1.15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11-01 16:2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11月1日)知名外媒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英国明年正式启动脱欧程序不久后,英镑兑美元料将应声下跌5%,但兑欧元料不会跌至平价。

自英国6月23日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以来,英镑兑美元已累计下跌近20%。据过去几日知名外媒对逾60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英镑跌势尚未停止。

该知名外媒调查指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表示,她计划3月底前触发里斯本协定第50条款,开启为期2年的脱欧进程。调查预估中值显示,特雷莎.梅启动脱欧程序后,英镑/美元料将跌至1.15水平。

外媒报道指出,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特雷莎.梅倾向于“硬脱欧”,对移民实施控制,并放弃进入欧盟单一市场,这将会阻碍贸易并进一步损及英镑。

报道称,但有关脱欧谈判将以什么形式展开的细节,外界所知甚少,且英国公投后出炉的经济数据基本好于预期,因此前景很不明朗。

Investec的Chris Hare表示,“明年,我们看到经济表现比一些评论员担忧的要好,希望脱欧安排更加明确,预计英镑几乎不会下跌。”

但最新月度调查中预测者对英镑汇率的预估普遍低于10月调查。

由于明年通胀率料升至英国央行(BOE)的目标水平以上,央行周四(11月3日)料不会放宽货币政策。

目前英国指标利率已位于0.25%的纪录低位。上周公布的外媒调查预估,明年初料再降息15个基点。

相形之下,外界广泛预期美联储(Fed)将于下月升息,距离上次升息约为1年。

外媒调查指出,美联储升息料进一步支撑美元。目前英镑/美元约报1.2160,6个月后汇价料为1.2100,1年后为1.23美元。上个月调查时,对于6个月后与1年后的预估皆为1.27。

此外,一些接受调查者表示,英镑兑美元可能达到或跌破平价,这是该知名外媒对英磅汇率进行调查逾20年来首度有人做此预估。

与此同时,稳定但乏善可陈的经济前景,料促使欧洲央行调整其资产购置计划,并在年底前宣布延长该计划。

英镑兑欧元同样陷于挣扎,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仅有约六分之一认为该货币对将达到平价。

调查最后指出,目前英镑兑欧元位于0.8990附近水平,6个月后料为0.8970,1年后料为0.8870。

韩阳,现任智胜黄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水皮杂谈》节目特邀嘉宾,曾任职多家外汇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操盘手,在外汇市场长期年化收益在30%以上。后转型风控管理工作,管理资金超亿元。经过多年来对盘面走势的研究分析,具备独特的盘感和准确的判断能力,对宏观经济形势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擅长资金风险管理和日内行情波段操作。在近10年的期货、外汇、贵金属交易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较为成功的风险控制体系。

获得更多黄金策略分析请加智胜黄金韩阳微信号:zshanyang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加微信好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