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国总统的迂腐思维带来巨大灾难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6-10-13 20: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雅虎财经周四(10月13日)撰文称,1946-1964是美国的婴儿潮,而克林顿是第一位出生在那段时期的总统。无论是他的夫人还是特朗普此次当选,都会是第四位婴儿潮总统。

他们都是在美国经济的黄金时期成年的,那时美国财富激增,且生活标准大幅提高。不过在他们步入中老年时,情况已经大不如前了。他们倾向于用上个世纪的思维来解决新问题。

克林顿和特朗普支持率都低于50%,两人都不太受欢迎。那一代人正发明愤世嫉俗的口号,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从总统大选辩论中就可见一斑。

克林顿在2014年就承认被富贵病所折磨,她说“我和丈夫的聚集财富让我远离了中产阶级。”很自然她无法理解现在的中产阶级。她的退休经济计划简直是上个世纪的翻版:增加税收、基建和对大学生的补贴。她遗失的很重要一点是如何更好地分配信息时代创造的财富。

从她泄露的一封邮件中得知,她阵营至少十几个人曾在2015年花费数小时思考如何回复Marco Rubio的一条推特。这估计会让50岁以下的人都感到汗颜。

在另一份泄露邮件中,克林顿的支持者星巴克总裁Howard Schultz也表达了对其过时印象的担忧。

特朗普则让人感觉更加老古董。他巧妙地看出了那些感觉被新时代抛弃的人们的愤怒,不过他倒行逆施的方法却帮不了任何人。经济学家指出推翻自由贸易协定只会使减少就业人数,甚至让经济陷入衰退。

第二位婴儿潮总统布什沿用了80年代里根的减税策略,离任时美国陷入了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奥巴马是第三位,他对抗危机的方法是刺激支出,由经济学家John Maynard Keynes在30年代首创。

经济学家无法预测在未来机器人(行情300024,买入)、软件和自动化会夺去多少就业岗位,不过显然比流失海外的岗位更多。美国自从90年代开始制造外包激增,于是管理婴儿潮一代人就业的方法不管用了。

那一代人开始涌入社会医疗保险,造成项目在2030年前就会出现资金紧张。过去15年,几位婴儿潮总统都大肆借债,透支后代的财富。糟糕的是,克林顿和特朗普都未能明确指出挽救方法。

当然他们两个都不会怎么样,不过其他美国人就难说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