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欧元区8月对社会放款增速持稳 M3货供额年增率超预期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9-27 17:5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9月27日)欧洲央行(ECB)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对企业和家庭放款的增速持稳,同时衡量货币流通的一项广泛指标--M3货供额增速超出预期。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对企业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1.9%,对家庭贷款增长1.8%,均与7月增幅相同。

数据同时显示,欧元区M3年增速则升至5.1%,超出分析师预估的增长4.9%。7月则上修至4.9%。

为了重振借贷、支出和投资,欧洲央行多年来奉行刺激政策,降息至负区域,并向银行提供了超低成本贷款,同时还购买了逾1万亿欧元的债券。

上周银行业者对欧洲央行免费贷款吸纳规模较预期高出1倍,为信贷增长利好迹象,表明在纪录低位的利率支撑下,信贷需求有望实现增长。

欧元区M3货供额年增率曾于2015年4月触及5.4%的高点,之后一直徘徊于5%左右。

欧洲央行3月时下调利率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旨在刺激贷款和通胀,之后尽管通胀较低,但欧洲央行一直维持政策不变。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