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日银释放宽松信号提振美元 金银双双上演“高台跳水”

来源:fx168 2016-09-21 13:0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日本央行周三(9月21日)利率决议向外界释放了宽松的信号,并提振美元/日元大涨逾0.8%,国际现货黄金先扬后抑,最低触及每盎司1308.41美元。与此同时,现货白银与黄金走势类同,一度下跌近1%,最低触及每盎司19.04美元。

日本央行周三宣布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但称将扩大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率稳定在2%以上。同时,还将引入量化质化宽松(QQE),附加收益率曲线控制,设置长期利率目标,放弃基础货币目标。

日本央行还表示,将加强远期指引,根据现有节奏购买日本国债,日本央行ETF购买规模维持在5.7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决议公布后,美元/日元上窜下跳,先是低见101关口,随后迅速拉升至102.60水平,并提振美元指数上涨0.27%。此外,现货黄金先是触及每盎司1320美元日高,但之后立即掉头重挫逾10美元,触及1308.41美元日低;现货白银亦先触及每盎司19.32美元日高,随后转跌,最低触及19.04美元日低。

随着日本央行决议的落幕,市场的目光自然转向晚间的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9月22日)02:00公布9月货币政策决议,同时公布还有对经济和利率前景的季度预估,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举行记者会,投资者将关注年底前升息的线索。

根据已经发布的研报,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认为,美联储周三将连续6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今年加息1次,截至2018年的点阵图中值将会下调。市场隐含的9月和11月加息可能性分别大约为22%和30%,12月份加息可能性高于55%;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完全体现一次加息的时点在2017年中。

瑞士宝盛集团分析师CArsten MeNKE称,“我们又回到下次升息预期决定短期走势的模式,即升息预期被推后,金价上涨。当升息预期提前,金价下跌。”

Menke认为,“美联储将会给市场注射升息预防针,为可能在明年3月升息埋下伏笔,这一预期对美元有利,相反对金价不利。”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声明中称,“从技术角度看,贵金属的短期前景有所恶化。的确,所有贵金属价格现在都跌穿了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但仍在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之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