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受多重因素影响 国际铂金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来源:汇通网 2016-09-09 13: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指出,因投资者暂缓抛售,加上矿工罢工的威胁临近,铂金的世界储备正在减少,似乎还将进一步下跌,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在本周发布的季度报告中警告,随着开采供应下降3%,回收率缓慢,到2016年底铂金的供应将出现52万盎司的缺口。

今年9月初以来,铂金价格上涨近5%至1095美元/盎司。今年迄今为止,铂金价格上涨了23%左右。

WPIC的首席执行官威尔逊(Paul Wilson)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铂金价格在2016年上半年出现大幅反弹。总体上看,铂金2016年将继续面临供应趋紧,最终出现供应赤字的状况。

威尔逊还警告称,投资者可能没有足够的铂金填补这一赤字。

威尔逊指出,不仅铂金的库存自2012年以来萎缩了50%以上,对于持有者抛售珀金来填补赤字的积极情绪也减少了。在考虑中期的投资市场时,投资者为填补赤字抛售铂金的可能性下滑,这是尤其值得考虑的一点。

除了珠宝和汽车行业的高需求,另一个影响铂金的供应的因素是南非矿产工人罢工的风险。

本周,日经亚洲审查报告指出,矿业工人工会,矿工和建筑协会联盟(AMCU)和矿业公司的工资谈判可能谈崩,导致工人罢工。

瑞银(UBS)的分析师特维斯(Joni Teves)在报告中指出,本周AMCU宣称其和三个最大的铂金生产商存在工资纠纷。瑞银认为这一声明可能提高了工人罢工的可能性。

罢工对生产造成的干扰,加上较低的供应,这可能推高铂金的价格。

特维斯表示,近年来市场短缺表明,铂金的库存已经并且还在下滑。这意味着,如果铂金的产量因为工人罢工受到影响,可以动用的铂金库存更少。反过来,市场将会比预期更快出现收紧,导致铂金价格出现上涨。

然而,特维斯补充称,任何罢工的时间都很短,其对铂金价格的影响有限。

另一个影响铂金价格的因素包括南非兰特的走强,这使铂金价格更加昂贵,但却提振了生产商和投资者对铂金的喜好。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兑南非兰特的汇率已经下滑了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