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风险接踵而至 夏季后金融市场或卷入狂风骤雨

来源:FX168 作者:JOE 2016-09-06 20: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劳动节标志着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在漫长的休假后重返白宫,也标志着华尔街交易员重返金融战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Andrew Sheets在周日(9月4日)报告中写道,夏天的结束标志着生活节奏加快,最近美国股市的宁静让这种感觉变得更强烈。

接下来的市场催化剂包括:

1.美国就业市场。8月非农令人失望,9月加息预期跌至22%。

2.美联储(FED)会议。虽然9月行动可能性很低,但是高盛(GOLDman)和巴克莱(BArclays)经济学家却声称9月会加息。就算不会,12个月加息也很有可能。

3.欧洲央行(ECB)会议。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深受经济拖累,英国脱欧更是雪上加霜。欧洲央行可能扩大购债规模。

4.英国央行(BOE)会议。如果英国经济有进一步恶化迹象,央行肯定会扩大宽松。

5.日本央行(BOJ)会议。日本央行挣扎于低增长和通胀,在必要时会采取额外的宽松。

6.美国大选。虽然目前希拉里领先,但是特朗普风险不可低估。

9月市场记录惨淡

历史数据显示9月股市是个大坑。

瑞银集团(UBS)的Julian Emanuel周四(9月1日)称,夏季的结束也是低迷的开始。不过近几年9月魔咒似乎开始好转。

(标普500每月历史表现 来源瑞银集团)

一些股市策略官也表示情况不同了。他们指出了2个信号:

1.恐慌指数(VIX)很低。这代表交易员使用期权来规避波动风险,而期权价格小于平均值,表明情绪偏乐观。

(恐慌指数走势 来源瑞银集团)

Emanuel表示风险指数低意味着市场已消化了政治不确定性、美联储“突袭”和长期低利率。

2.股价。高估值、净多头和低交易量可能存在风险隐患。

(纽交所交易量和标普500对比 来源蒙特利尔银行)

蒙特利尔银行(BMO)的Brian Belskji警告称:“大多数投资者都决定最小化基本面投资的重要性,转而随大流关注趋势表现。我们相信这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9月不会加息,而希拉里当选是板上钉钉的。

换句话说,投资者对上面提到的事件结果有着很自信的判断。

假设一切按常理发展,市场和经济今年可能积极收官。如果不是,市场会迎来海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