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外媒调查:铂金在2016年触底 钯金预估遭下调

来源:fx168 2016-07-19 09: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周一(7月1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分析师及交易商在过去一个季度上调了对铂金价格的预估,因主要生产国南非的采矿业者加强薪资谈判,且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缓解了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不过,受访者们下调了对明年钯金价格的预期,但对今年价格的预期与三个月前一致。

根据过去两周对21位分析师及交易商的调查显示,2016年铂金均价预计为每盎司1000美元,高于4月调查时预计的945美元。同时,2017年铂金均价预计将升至每盎司1100美元,这暗示铂金价格在连续三年下跌后已触底。

铂金今年迄今为止的均价为每盎司967美元,为2005年以来的最低年度均价。铂金主要用于自动催化剂制造和珠宝。

Sharps Pixley的执行长Ross Norman表示,“强劲的汽车需求显然扶助了铂金,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汽车需求可能呈平稳状态,但这并不意味着价格将开始下跌。”

南非采矿企业和工会上周开始薪资谈判,工会要求薪资最高增加50%。Norman称,“我们预计南非将展开新一轮罢工,如果罢工久拖不决,将限制铂金供应并使市场保持紧俏。”

尽管分析师上调了对今年黄金、白银和铂金的价格预估,但对2016年钯金均价的预期与4月时的预估一致,仍为每盎司580美元,而对2017年的预估较4月下调了2%至每盎司668美元。

钯金上市交易基金(ETF)今年已连续第二年出现资金净流出,同时随着中国买家对钯金首饰失去兴趣,规模一直较小的钯金首饰市场也逐渐消散。

辉立期货Sreedharan Unnithan称,“由于来自首饰和电子产品方面的钯金需求下降,钯金供应增幅料快于需求增长,因此钯金价格将继续萎靡不振,”

但分析师也指出,由于今年钯金价格涨幅不及其他贵金属,因此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或许是投资者的一个较好选择。对钯金2017年价格的预估较对今年价格的预期高出15%。

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BBW)的分析师Thorsten Proettel称,“如果2017年经济增长率较高,则钯金价格表现可能会好于其他贵金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