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白银价格暴涨又暴跌 背后推手竟然是中国!

来源:fx168 2016-07-06 10:0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际现货白银价格的波动可谓风起云涌,在周一(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期间,银价曾一度飙升逾6%,并刷新每盎司21.13美元的逾两年高位,得益于市场猜测在英国公投脱欧之后,会有更多的央行刺激举措出炉。不过,周二(7月5日)银价涨势中断,盘中曾一度下跌3.9%,至每盎司19.53美元。分析师认为,银价大幅波动背后的推手可能是中国的短线投机者。

周一银价曾录得5年来最大两日涨幅,并在亚洲交易时段触及两年新高。最近几天,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银的未平仓合约出现下降,而成交量迅猛增长。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认为,这明显说明推动白银上涨的主力是日内交易员。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银未平仓合约总量自6月29日以来下降了13%;与此同时,成交量在周二达到去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周二表示,“疲软的人民币和强劲的市场动能吸引了中国的日内交易员。虽然难以断言大盘整体走势,但只要这种交易兴致依然高昂,就应该要适应更高的波动性,尤其是在亚洲时段。”

Hansen还指出,“尽管对冲基金是银价今年大涨43%背后的部分推手,但最近银价的跳涨让人想起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的大宗商品投机热潮。在散户们推高了铁矿石和螺纹钢等商品的价格之后,监管部门打击投机的行动导致这些商品价格再度回落。不过他表示,因为白银是更加全球化交易的大宗商品,不太可能出现类似的下跌行情。”

由于市场对英国脱欧和美国低利率的担心刺激了避险需求,投资者今年向贵金属市场倾注大量资金。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最近一周基金经理们持有的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看涨合约达到创纪录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