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贵金属早盘上演惊魂一跳 白银暴跌近4%失守20大关

来源:fx168 2016-07-05 10:5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市场周二(7月5日)亚市早盘集体跳水,其中此前涨势最为强劲的白银一度暴跌近4%,并跌至每盎司20美元的整数关口下方,钯金跌幅也超过3%,但黄金仅回落近0.8%,主要因投资者从隔夜的涨幅中获利了结,且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企稳上涨。不过,随后金银逐步反弹并收复此前的部分跌幅。

周二亚洲时段,现货黄金从每盎司1353美元日高下滑,盘中最低下探1338美元;现货白银开盘曾一度上扬近0.5%,但随后从日高每盎司20.46美元快速下跌,最低触及每盎司19.55美元;现货铂金一度下跌接近2%,并触及每盎司1046.30美元日低;现货钯金则暴跌逾3%,最低触及每盎司590.10美元。

事实上,截止周二为止,银价今年白银已累计上涨了43%,是表现最强的贵金属,同期黄金涨幅在27%。金银比近日一度降至65,为2014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技术分析师指出,目前白银的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位于86.1,属于严重超卖水平,因此短期存在回调的可能性。

近期贵金属价格集体上涨,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忧虑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全球央行(如已经实施负利率的欧洲和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同时还会降低美联储(FED)今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

不过,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亚太地区副总裁兼ETF黄金专家Robin Tsui周一(7月4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即便将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一次考虑在内,金价年底仍可能上涨至每盎司1400-1450美元。如果美联储12月不加息,则金价还将高于这个水平。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认为,目前白银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白银在公允价值之上徘徊,短期内有可能会回撤至19.90美元/盎司。

Kitco贵金属全球交易总监Peter Hug警告说,现在判断白银突破还为时过早,交易量小市场波动就会比较大,近期白银价格的方向需从周二的价格表现中来做进一步判断。

另一分析师Nicholson表示,白银将会继续上涨,因工业需求增加,推动金银比更低。“白银尽管从高位有所下滑,但上涨动能十足。工业部门的需求帮助金银比降至2014年的最低水平。如果历史可以借鉴的话,这个比例的变化会继续导致长期平均比例降至60.”

UBS策略师Joni Teves认为,白银还会上涨,但强势表现会有所放缓。“目前的环境对白银有利,避险情绪回升,黄金从中长期看表现会比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