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简直太疯狂!白银继续暴涨3.5%剑指20美元大关

来源:fx168 2016-07-01 14: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今年上半年狂飙逾35%后,进入三季度的第一个交易日,白银依旧在续写着之前的“神话”。周五(7月1日)亚洲时段盘中,现货白银进一步暴涨3.5%,并刷新每盎司19.40美元的2014年9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扬,距离收复20美元的整数关口已不远。同时,今年以来白银已经上涨接近40%,涨幅远超黄金等其他贵金属。

此外,周五亚洲盘中,现货黄金亦上涨1%,并触及每盎司1336.19美元,但仍低于上周五(6月24日)创下的逾2年高位1358美元,今年以来涨幅逾25%;现货铂金上涨0.87%,至每盎司1036.71美元,年内涨幅逾15%;现货钯金则持平在每盎司600美元,年内涨幅仅6%。

在上周五英国公投结果公布后,股市、债市和汇市均遭重创,投资人慌忙在贵金属市场寻求避险。此外,分析师认为,英国公投脱欧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将导致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提振金银等贵金属更长期的涨势。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四表示,在上周英国公投结果为令人震惊的退出欧盟后,该央行可能需要在夏季向英国经济挹注更多刺激措施。周五,以英镑计价的黄金一度突破每盎司1000英镑。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曾表示,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新的拖累,此时美国就业市场动能可能已经放缓。

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7月、9月和11月会议的加息概率已降至零,而12月概率降至15%以下。对利率路径的预测一贯比美联储还强的交易员们现在预计,未来几次会议上降息可能性超过了加息。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麦嘉华(Marc Faber)周三称,英国脱欧将刺激全球央行加大宽松力度,打压货币贬值,利好金价。

据贵金属网站SRSrocco Report撰文称,全球金融资产规模从没有像现在这般庞大,但黄金、白银所占比重相当微小,假如这两种资产的占比回到1980年代水平,则金价理论上就可以达到12000美元/盎司,银价则会触及360美元/盎司。

根据City UK Fund Report最新公布的数据,2014年总体全球传统资产规模达到105万亿美元。而根据Sharelynx.com披露的数据,黄金占全球金融资产的比重仅为0.58%,而白银的占比更加可怜,仅仅为0.013%。

白银技术面出现“史诗级”看涨信号!

今年白银不仅仅成为整个贵金属市场的领头羊,同时该贵金属技术面也出现了本世纪来最为重磅的积极信号。

根据下图显示,银价的100日均线已经与500日均线形成金叉,这样的金叉在本世纪只出现或三次,分别是在2002年和2009年。历史经验表明,在100日均线与500日均线金叉后,银价后市至少会有66%的涨幅。

Mitsubishi Corp驻伦敦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表示,“这样的金叉告诉我们,白银的牛市还将持续好长一段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