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BC省天然气项目获来自广东大订单 天然气行业蒸蒸日上

来源:fx168 作者:FOX 2016-05-11 06:5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C省近年来一直在向外推广其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而在昨天(5月9日)广东省与BC省经贸合作交流会胜利召开之后,这项任务有了非常巨大的进展。位于Squamish的Woodfibre天然气项目目前从广东省方面接到巨大订单,订单数额达到该天然气出口项目负荷的50%。

周一Woodfibre公司与广东天然气公司签署了协议,计划在未来25年内实现从BC省每年向广东出口10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贸易规模。而BC省位于Squamish的Woodfibre液化天然气出口基地正常每年可出口210万吨天然气。协议中除了天然气直接出口之外,广东天然气公司也将会占有Squamish基地10%的股份。预计天然气将从2020年开始正式向中国方面运输。

Woodfibre总裁Byng Giraud表示,周一的签约表明亚太地区对于天然气的胃口很大。但与此同时,大型公司在近年能源市场环境中正在面临挑战,这给了Woodfibre很多发展空间。

Woodfibre项目目前仍然在建设之中。总投资额达到18亿加元。近年三月,Byng Giraud表示希望能够将项目资本化,因劳动力市场中聚集了很多来自阿省以及BC省北部被裁员的能源企业员工,Byng Giraud认为Woodfibre项目已经到了可以快速投入生产的情况。

广东天然气公司与Woodfibre签署的这项协议仅仅是昨天广东与BC经贸交流会签署的十多项协议中的一个。在昨天的交流会上,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带领的商务访问团体共与BC省签署了数十项各个行业经济贸易合作协议。同时两地还签署了其他包括教育、支持创业等方面的政府合作关系。

BC省目前是加拿大经济形势最好的省份,GDP增长领先加拿大其他各省,服务业、金融业以及旅游业都没有受到近年来影响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能源价格下跌危机冲击。同时在原来相对短板的能源行业中,BC省也正在趁着能源价格低廉、投资成本较低的大好时机迎头赶上。BC省拥有世界级的丰富天然气储备,预计未来当地能源产业将会继续壮大,而在此过程中,与海外、尤其是交通便利的亚太地区的经贸合作将是省政府发展的重要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