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华尔街大投行纷纷撤出美国煤炭行业 行业衰退似成定局

来源:FX168 作者:FOX 2016-03-22 07: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煤矿行业在过去的一周中基本传出的都是坏消息,随着周三美国最大私营煤矿公司Peabody表示可能将会破产,煤矿行业的最后一抹余晖似乎将要逝去。而美国银行业对煤矿行业的舍弃基本上让煤矿矿主们彻底绝望。

早在两周前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就表示,该银行将不会继续对任何新的美国或其他发达国家煤燃料火力发电厂进行投资。表现了该银行对于煤炭行业的彻底放弃。而摩根大通的决定很快就被其他美国银行效仿。花旗和美国银行纷纷作出类似的表态。

尽管行业兴衰总有起起落落,但在美国银行业眼中,近期煤炭行业的衰退似乎是永久性的。煤炭自工业革命以来保持作为全球主要能源长达上百年,即使在石油取代煤炭成为世界主要能源之后,煤炭仍然是包括火力发电在内的几个行业的主要能源之一。但近年来,全球各国政府对碳排放的重视提高,这使传统、碳排放指标偏高的煤炭被挤到悬崖边。在看不到前景的情况下,不管是煤炭行业内部还是投行方面,对于煤炭行业未来都表示了绝望。

标准普尔金属及矿业分析师Chiza Vitta表示,“每个行业都会经历好的时期和不景气的时期,并循环往复。但这种循环也有尽头,而煤炭行业目前的衰退就是永久性的。”

百年前的1902年,美国煤炭行业大罢工,煤炭价格飙升,当时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寻求银行家摩根的帮助,获得银行业大量资金支持,最终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罗斯福当时曾经表示,摩根的决定拯救了美国煤炭行业,也拯救了千千万万美国人的生活。

百年后的今天,摩根的银行发展成为摩根大通集团。而摩根大通目前对于煤炭业的态度,已经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美国银行业评论员Jean Strouse表示,“如果摩根先生还健在,我认为他看到美国煤炭业的现状,也会作出同样(撤资)的选择。”

Peabody目前正在寻求卖出其科罗拉多以及新墨西哥的煤矿。以做宣布破产前的最后挣扎,但从目前来看,潜在买主Bowie能源集团自己的状态也并不太好。

美国银行纷纷退出煤炭行业,这给外国银行多少留下一些空间。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目前仍然在为Bowie公司进行筹资的活动。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德意志银行仅仅为Bowie筹资,而不是按照以往的习惯将银行自己的钱投入Bowie公司,这也显示外国银行尽管介入,但也不愿意在煤炭行业的未来上下赌注,仅仅是希望能够获得这个夕阳行业最后一些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