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多因素影响下 美国金银币2月销量环比下降

2016-03-02 08:56:21 作者:Mac 来源:fx168
fx168 更多文章>>

2月不光是金价大幅上涨的一个月,美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同样非常强劲。

美国铸币局数据显示,虽然2月金币和银币销量对比1月有所下降,但同比去年有大幅增加。

2月美国铸币局的美国鹰金币和水牛金币总计销量10.25万盎司,环比下降35%,但同比大幅增长236%,去年2月的销量只有3.05万盎司。

汤森路透GFMS分析师EriCA Rannestad表示,2月销量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年初零售商都习惯于大量囤货,而同比增长才显现出需求增长的强劲。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副主席GEorge Gero则表示,今年需求增长并不令人意外。

Gero称:“去年股市更高,美元更强劲,当时没有什么理由推动散户投资者们进入黄金市场。现在散户投资者们则需要买入黄金作为保障。”

RJOFutures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也认为,避险需求会继续推动实物黄金的需求。不过2月销量较1月的下降表明了投资者们对经济的观点并不是那么负面。

Streible表示:“1月中,投资者们涌入黄金市场,因为认为世界要崩溃了。现在则没有那么糟糕,投资者们的金币购买会减少。”

并且Streible认为,金价的上涨也会影响实物需求购买。

但Gero则表示:“买盘会推动买盘,现在黄金引起了散户投资者的注意,买盘将继续强劲。”

2月美国铸币局银币销量环比下降20%至478.2万盎司,同比大增58%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