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11月末黄金储备再增约21吨 为连续第五个月增长

2015-12-08 10:01:23 来源:fx168
fx168 更多文章>>

中国人民银行(PBOC)周二(12月)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为5605万盎司(约1743吨),较上月末增加了67万盎司(约21吨),继续保持继6月来的增长势头。

该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中国11月末黄金储备595.22亿美元,

中国央行7月开始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公布外汇储备、黄金储备等数据,当时披露6月份末黄金储备增至5331万盎司,为六年来首次更新该数据。

在推进人民币全球使用、实现3.4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进程中,中国在今年7月份打破了六年的沉默,开始公布黄金储备数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批准人民币纳入其特别提款权(SDR)篮子,与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并列成为储备货币,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

Saxo Bank A/S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他们正在继续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他们思虑长远,认为价格下跌正是增持的机会。”

早前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黄金储备在10月份、9月份、8月份和7月份分别增加14吨、15吨、16吨和19吨。中国7月17日披露,其黄金储备自2009年以来增长了57%。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虽然中国的黄金储备已经超越俄罗斯,在全球名列第五,但黄金在其外汇储备中所占比重仍然只有1.6%,而美国和德国分别为73%和67%。

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也和中国一样在金价下跌之际购买了黄金。由于美国可能在本月进行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金价或将连续第三年走低。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在截至9月份的第三季度,央行和其他机构的黄金购买量升至历史第二高水平。

APP下载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