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技术形态异常恶劣 美元果真“大事不妙”?

来源:fx168 作者:彭博 2015-10-16 15: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汇交易员们请小心!目前美元指数技术面上呈现一个“恐怖”的形态:也就是所谓的“死叉”。究竟有多“恐怖”?历史表现可以说明一切。

市场一般把50日均线看作是衡量市场短期趋势的重要指标,而把200日均线作为长期趋势指标。美元指数近期下跌已经令50日均线下穿200日均线,形成所谓的“死亡交叉”,这也是2013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局面。

(图片来源:彭博、FX168)

过去四次50日均线跌破200日均线的时候,有三次美元指数都出现大幅下挫。

这一形态对于预测外汇市场后市走势非常有用:两年前美元指数形成上述“死叉”后,美元指数便触及了八个月低位。

知名经纪商BTIG LLC驻纽约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atie Stockton说道:“过去数个月美元上行动能显著缺失。这也印证了当前我们看到的局面:美元相对于其它许多货币短线明显走弱。”

周四(10月15日)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6%,至94.29。周五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报94.42。

因交易员削减美联储(FED)年内加息的押注,美元指数恐连续第三周下滑。这也令其年内迄今的涨幅收窄至4.5%。

在2013年9月,美元指数在形成“死叉”后的五周内,跌幅达到1.6%。50日均线直到2014年7月才重新上穿200日均线。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

同时身为市场技术分析师协会(Market Technicians Association)副主席的Stockton表示,对于那些希望知道美元指数下一步会如何走的投资者,他们应该关注92一线水平,此前美指曾在该区域形成反弹。市场技术分析师协会在全球范围内有4500家会员。

Stockton并表示,技术图形也表明美元指数形成长期下降三角形(始于3月份),这可能预示着市场波动性将激增,而美元牛市进程将遭到逆转。

(图片来源:彭博、FX168)

校对:长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