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技术面惊现“恐怖信号” 这是美元之“死”?

来源:fx168 作者:彭博 2015-10-15 13:3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零售销售和PPI等疲软美国数据促使投资者降低对美联储(FED)年底前加息的押注,美元指数周四(10月15日)亚市早盘在七周低位附近徘徊。此外,技术面惊现“凶相”,暗示美元后市恐进一步走软。

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报93.98,基本持平于隔夜纽约尾盘水平,隔夜美指重挫至93.85,为8月26日以来最低。

周三美元指数日线图露出“恶兆”:50日移动均线(95.82)下穿200日移动均线(95.90),形成“死叉”,2014年7月曾经形成“金叉”(50日均线上穿200日均线)。

(图片来源:彭博)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发表题为“这是美元之‘死’?”(Is This The "Death" Of The Dollar?)的文章。

文章指出,自2013年9月以来美元指数首次呈现“死叉”。过去四次50日均线跌破200日均线的时候,有三次美元指数都出现大幅下挫。

(图片来源:Zerohedge)

Zerohedge并称,随着美联储加息概率继续重挫,美元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

(图片来源:Zerohedge)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项目,美国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几率为四分之一。

美联储将在2015年再召开两次政策会议,时间分别为10月27-28日和12月15-16日。

因为决策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特别是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仅微幅增长0.1%,不及市场预期的升0.2%。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则创下八个月来最大降幅。

疲弱数据增加了对避险的美国国债的需求,打压美债收益率并进一步损及美元的吸引力。美国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亚市早盘报1.975%,低于美国周三收盘的1.982%。

西太平洋(行情601099,咨询)银行(Westpac Bank)资深策略师Sean Callow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疲软,启动了美债收益率的跌势,收益率跌至4月以来低点,令美元全线受到打击。过去24小时,十国集团(G10)货币兑美元均走高。”

有技术分析师指出,2015年美元指数形成长期下降三角形;9月低点94.06有望构成支撑。

(图片来源:彭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