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FED加息将是一个巨大灾难 QE恐被迫重启

来源:fx168 作者:彭博 2015-09-11 11: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美联储(FED)几年来最关键的一次政策会议还有一周,但华尔街经济学家对此次却分歧重重。事实上,分歧不仅存在于美联储是否会结束实施七年之久的零利率政策上,对加息影响的判断也是千差万别。

当美联储官员下周坐下来开会的时候,摆在他们面前的是剧烈的市场波动和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以及得到越来越多数据证实的美国经济增长向好趋势,他们要据此权衡利弊作出利率决定。

美联储将于9月16-17日召开政策会议。期货交易员认定在资本市场剧烈波动之际,美联储官员不会加息。数十年来一直是交易员风向标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所显示的下周加息几率只有28%。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分析师的预期略高一些,彭博调查的81位分析师中大约一半预计这次将会加息。自从2008年以来,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支持经济。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策略师Guy Haselmann表示,在自己将近30年的华尔街从业历程中,从未见过眼下这种茫然和困惑。

他指出,业界茫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发出了错综复杂的信号”。一名美联储成员前一天还在大谈特谈推迟加息的好处,第二天就有其他成员呼吁马上加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 Dalio等人认为,在全球经济形势脆弱之际,美联储加息将是一个巨大的灾难,最终政策将突然转向,流动性闸门将再度开启。

Dalio在8月25日曾表示,该公司认为美联储下一个大动作将是放松美国货币政策,而非收紧。Dalio称,美联储被短期内的景气波动牵扯了太多的精力,而对各家央行降息至零将有何长期影响的研究却不够如果全球出现长期通缩,美联储恐将没有政策调整空间。

Dalio称,桥水基金认为相比于出现通胀式扩张,经济进入通缩性收缩的可能性正日益增大。

事实上,Dalio在今年3月份就向投资者表示,倘若美联储加息过快,可能造成与1937年类似的市场崩跌。

Dalio对于全球经济持悲观看法,他所在的阵营内也是“阵容强大”,包括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Funds Inc.)首席投资官Krishna Memani和前美国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等。

与Dalio一样,Memani认为,美联储现在加息将被证明是草率的,决策者们会发现他们不得不重启新一轮量化宽松(QE),以刺激经济增长。他指出,尽管美国经济在稳定扩张,但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影响。

与这些悲观派相比,一些经济学家则乐观得多。诸如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经济学家William Lee等人认为,金融危机过去了七年,经济状况已经经得起加息冲击。他们预计下周将迎来美联储首次加息,未来一年还将有更多次加息。

Brean Capital LLC.分析师Peter Tchir也支持9月加息。他说道:“七年来零利率似乎并未解决一切事情,我们可以试试不同的手段。”

华尔街交易员与分析师们的分歧凸显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美联储决策者面临极大风险。一旦做错决定,无论是经济还是美联储自身的信誉,都将遭受巨大冲击。

最近几周以来,美联储官员虽然表示注意到中国8月11日货币贬值后各国股市动荡等全球局势的变化,但并不愿意排除9月份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投资较长期限债券的交易员似乎对美联储今年行动的可能性准备更充分一些。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达到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期货交易员预计10月份首次加息的几率接近40%,12月行动的几率约60%。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