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外媒:5月卖掉股票走人 精明的投资者转买黄金捡便宜

来源:凤凰财经 2015-05-05 08: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媒:5月卖掉股票走人 精明的投资者转买黄金捡便宜,新闻配图  虽然现在才刚刚进入5月,但美国股市的杀戮行情似乎已经上演。  这里引用一句美国股民的流行语:在5月份卖掉股票走人。这句话在美国股市可谓十分精准,一系列的波动让股市在未来出现回调。那么不妨让我们来梳理一下五月美股卖空行情背后的规律,从而探寻未来黄金的操作策略。  5月卖出的时间表与美国股市“投资者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的“最佳6个月”

虽然现在才刚刚进入5月,但美国股市的杀戮行情似乎已经上演。

这里引用一句美国股民的流行语:在5月份卖掉股票走人。这句话在美国股市可谓十分精准,一系列的波动让股市在未来出现回调。那么不妨让我们来梳理一下五月美股卖空行情背后的规律,从而探寻未来黄金的操作策略。

5月卖出的时间表与美国股市“投资者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的“最佳6个月”和“最糟糕6个月”是相吻合的。这就是这一现象的基本原理。美国股市表现最佳的6个月是从11月到次年4月,而最糟糕的6个月是从5月至10月。

“投资者年鉴”的研究经理Christopher Mistal表示:“自1950年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DJIA)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在最佳的6个月里呈现不同程度地上涨。数据显示,自1950年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在股市表现最佳的6个月里的涨幅为7.6%,在最差6个月的涨幅仅仅只有0.3%;标普500指数在最佳6个月的涨幅为7.1%,在最差6个月的涨幅仅为1.3%。”

Christopher Mistal表示,股市呈现的这种季节性表现有一定的原因。他指出:“股市表现的季节性差异体现出市场的文化行为。在过去,即1950年以来,农业是经济的主要推动力,这使得8月成为市场表现最佳的月份,而如今,却成为表现最糟糕的月份。最佳6个月/最差6个月的行情模式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的夏季假期行为造成的,交易商和投资者通常都会在这时选择度假、享受沙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