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现货金价从五个月低位反弹 受欧银QE计划支撑

来源:汇通网 2015-01-23 08:1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1月23日)现货金价转跌为升,并触及1,300美元之上的五个月高位,之前欧洲央行推出数千万欧元的购债计划,以重振停滞不前的欧元区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欧洲央行每月将印钞购买600亿欧元的欧元区公债。欧元区通胀目前为负0.2%,远低于央行设定的低于但接近2%的通胀目标。

德拉基表示,通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逐步攀升。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忧虑的工具。

荷银证券的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金市对德拉基的讲话、今日宣布的QE计划规模大于预期,以及欧元区通胀预期反弹作出反应。”

现货金早盘触及日低1,279.5美元,在德拉基发表讲话后反弹至8月15日以来最高1,306.20美元。收盘上扬0.8%,报每盎司1,303.50美元。

美国2月期金收在1,300美元之上,为8月中以来首见,收涨0.5%,报每盎司1,300.70美元。

黄金自年初以来已累计攀升约10%,为两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以欧元计价黄金劲扬,触及2013年4月以来最高1,145.86欧元,因德拉基讲话拖累欧元兑美元跌至逾11年低位。

金价近期急升使部分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从昨日开始锁定获利,并关注周日进行的希腊大选,以及下周召开的FOMC会议,从中寻找宏观经济总体状况的线索。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周三减少0.24%,至740.45吨。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上扬1.6%,报每盎司18.40美元。现货钯金上涨1.1%,报每盎司772美元。现货铂金上扬0.9%,报每盎司1,279.5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