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对冲基金重新押注金价上涨 因希腊政治局势动荡

来源:汇通网 2015-01-08 08:4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重新押注黄金上涨,因希腊政治局势动荡,且亚洲一些国家的政府行为帮助金价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黄金看涨押注三周来首次增加,为11月中旬的两倍多。黄金空头头寸出现过去七周中的第六次下降。去年12月金价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然而,廉价的石油一直在抑制通胀,黄金作为另类投资的吸引力受到希腊或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提振。此外,中国已经降息且放弃一些银行贷款要求以刺激经济增长,同时日本也扩大了刺激措施。金价自去年11月初触及四年低点迄今已上涨约7.1%。

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 LLC)的贵金属策略师格罗(George Gero)表示,人们正在奔向黄金,因为这是美元之后的最后一个避风港。格罗指出,尤其是希腊问题存在不确定性,而德国人称他们正在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准备,地缘政治局势动荡。

在2014年临近年底时Comex期金出现了大量的空头回补,推动金价上涨。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周一(1月5日)发表的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2月30日当周,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5.7%至98391手,此前两周曾减少11%。空头头寸押注减少8.2%。

CFTC持仓报告:12月30日当周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927手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认为,多头的交易员们开始进场,并且本周动能趋势可能会上升,因欧元区有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带来避险需求。

Melek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至1.94%,实际利率和股市一样下行,黄金的持有成本变得更好。”

Melek还表示,由于全球市场的诸多不确定因素,投资者们会将美联储更为紧缩的政策考虑进去。

白银市场临近年末的空头回补更为明显,CFTC数据显示,当周净多头头寸增加到了17051个。

美银美林(American Merrill Lynch)的分析师们表示,白银的净多头头寸处在三个月最高水平,但他们仍然对白银看空,因银价仍然在16.56和16.68的阻力水平下方。

北京时间22:34,国际现货黄金报1210.45美元/盎司,涨5.94美元,涨幅0.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