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期金净多头升至两个半月高点 分析师前景预期各有分歧

来源:fx168 2014-12-09 08:1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迹象显示,各国央行将采取行动对抗低通胀,黄金的新引力似乎恢复,投机者持有的Comex期金净净多头升至三个月高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一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持了Comex黄金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了13269口,至79497口,为8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升幅达20.0%,而空头持仓跌至14周低点。黄金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已连续第三周增加,在三周内增加了一倍,为7月以来最长升势。

Comex期金自11月7日触及四年低点1130.40以来已反弹了5.7%。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上周称,政策制定者不能容忍长时间的低通胀,官员们正在考虑增加资产购买。中国近期也下调了利率以促进经济增长,而日本扩大了刺激规模。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投资官Frank Holmes表示,“债务货币化放松,金价一定会走高。黄金应该被视作一种保险。”

日本央行10月扩大了宽松规模,中国11月21日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下调了利率。以欧元计价的黄金今年上涨了11.0%,以日元计价的黄金上涨了14.0%。

股市和美元的上涨削弱了黄金的需求。对十种主要货币美元指数上周收于五年多高位,S&;P500指数上周五再创记录高点。德拉基上周称,欧洲央行为可能的刺激做准备,讨论了买入黄金以外的一切资产,金价一度回落。

蒙特利尔银行(BMO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分析师Jessica Fung表示,“除非我们看到另外一场金融危机,否则,金价几乎没有大幅上行的可能。当市场有替代黄金的投资品,并具有良好回报时,黄金没有机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还显示,截至12月2日一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了5603口至14428口;COMEX铜投机净空头增加了4048口,至5919口。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共增加19569张合约,至178685张合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