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欧银声明对黄金一捧一摔 金价能否借非农而涨?

来源:汇通网 2014-12-05 09: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12月4日)现货金价小幅收跌,但仍坚挺地收于千二关口上方,收缩日形态也凸显技术面整固超出了受基本面指引的需求。隔夜备受关注的欧银行长德拉基言论对黄金“一捧一摔”,金价冲高回落。欧银推后了决定新QE的时间,利好欧元并提振黄金,但金价之后回落是因德拉基暗示欧银未考虑黄金作为政策工具。市场焦点转向今晚(12月5日周五晚)美国11月非农报告,在周一大涨后多头氛围仍相对强韧的黄金,能否借助非农而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四(12月4日)在发布会上,对QE前景、经济及通胀前景等市场关注焦点做了详细解答。欧洲央行下调三年内GDP及CPI增长预期,2014/2015/2016年GDP分别下调至0.8%/1.0%/1.5%(此前预期分别为0.9%/1.6%/19%),CPI分别下调至0.5%/0.7%/1.3%(此前预期分别为0.6%/1.1%/1.4%)。欧元区数据向下修正主要反映出油价下降和增长前景较弱的影响。

★ 以下为德拉基重要表态摘录及五点简析:★

1) 德拉基称明年第一季度才重新评估刺激政策,且称可能不会在明年1月决定新措施——对市场而言意味着:欧洲央行未排除新QE,但推后了评估出炉QE的时间,而推新QE的时间最早可能在明年2月。(美林认为欧银或在明年3月宣布主权债QE。)

2) 德拉基称欧洲央行讨论了购买除黄金以外的全部资产——对市场而言意味着:欧洲央行目前排除了将黄金作为政策工具的可能性,至少不希望向市场传递这种可能性。在线货币交易公司Oanda分析主管称,德拉基对欧洲央行讨论购买黄金以外资产的表述一度令黄金间隔承压走低,相信还有投资者会逢高做空黄金。

3) 德拉基称最新的欧元区预测暗示通胀将走低、措施将进一步放松政策立场——对市场而言意味着:欧元区通缩压力将加大,欧洲央行将以更多宽松政策应对。

4) 德拉基称欧洲央行的预测未将近期油价下跌包含在内——对市场而言意味着:油价下跌对经济的利好及对通胀的拖累,尚未在欧洲央行声明中得到反映,后市要看油价对经济的利好和对通缩的加重哪个因素占上风,这或是欧银推迟决定新QE时机的一大原因。

5) 德拉基称资产负债表目标是意向,并非目标;资产负债表的措辞调整的决定并非一致通过——对市场而言这意味着:德国央行行长为首的强硬派可能已转为反对资产负债表扩容计划,因一个月前的11月发布会上德拉基强调的是“若有必要,央行管委会一致同意将毫不犹豫的采取措施”,这被视为欧银德国籍成员对德拉基的支持。

★ 聚焦今晚非农报告★

欧银决议对金价的行情直接影响有限,市场焦点转向今晚21:30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随着周一暴涨后金价依然守住大部分涨幅,黄金多头力量近期可能会进一步爆发。市场预期今晚非农报告全面强劲,这也为市场失望买下了伏笔,若非农报告不及预期,黄金或趁势展开反弹;当然若结果被市场解读为强劲,金价则会遭遇一波下挫。

美国11月非农就业预期中值为增加23.0万,失业率则料持稳5.8%低位。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增幅料仍高于20万,市场预期区间在22.8-23.5万,稍高于前值(增加21.4万)。分项数据中,美国11月民间就业认为增幅预计在22.5-22.8万,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速有望加快(由升0.1%加快至升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