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SPDR黄金ETF发行10周年 分析师称其增加了黄金投资者

来源:fx168 2014-11-17 08: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SPDR黄金ETF将迎来发行10周年纪念,这一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在2004年11月18日发行。

分析师们认为,SPDR黄金ETF和其它黄金ETF为黄金市场带来了一些投资者,而这些投资者本身是不会选择别的黄金投资方法的。黄金ETF为投资者带来了更直接和快速的投资黄金方法。

据估计,SPDR黄金ETF有大约75万到100万的私人投资者,并且是美国股市上交易量最大的股份之一。

在过去这10年中,SPDR黄金ETF不乏著名的投资者,包括保尔森(John Paulson),在今年三季度末就拥有1020万股。

目前SPDR黄金ETF的总持有量为720.67吨,如果这是一国央行的话,那么将在全球排名第十。甚至该基金的持有量一度可以排名第6。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的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说:“ETF提供了对金价的完全的反应,而非之前矿企股非直接的反应。”不过一些人认为,ETF从黄金矿企股中带走了一些投资者。

当然,黄金投资者们还可以选择投资黄金期货,但期货市场要求保证金或者头期款,而这只占真是合约价值的一小部分,因此资金可能随着价格的下跌被快速的耗尽。

一些分析人士称,很多托管资金被限制不能持有实物资产或者介入期货市场,但SPDR黄金ETF却能够真实反应出金价的状况。

CPM集团的主管Jeffrey Christian认为,金价毫无疑问比没有ETF的状况下更高,很多黄金仍然被存储着为该产品背书。

Christian认为,ETF增加了黄金的投资需求,但同时,市场对其作用的估计有些夸大。

到今年10月底,SPDR黄金ETF总共持有2380万盎司,而全球所有ETF的持有量为5600万盎司。不过Christian称,这大约只占全球私人储藏12.89亿盎司的4%。

不过黄金ETF对黄金市场的影响显然是要更明显的,除了过去几年的流出,ETF持有量平均每年增加800万至1000万盎司,投资者们每年差不多购买3000万到4100万盎司的黄金ETF。

Christian表示:“黄金ETF的持有量是相对比较小的,但在价格走高时它会被卖出,走低时会买入,因此重要的不是它的总持有量,而是流动量。”

Metals Focus的咨询主管Philip Newman认为,很难确切的量化黄金ETF对金价的影响,专业投资者和一些机构投资者总是要寻找方式进入黄金市场的,“他们总有他们的办法。”当然,ETF确实是比较容易的方式,尤其对一些比较小的投资者而言。

Christian认为,黄金ETF有好有坏,其每日持有量的报告和市场的解读就是。

Christian表示:“黄金市场此前从来没有投资者们每天需求的报告,ETF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状况。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因为很多人会以来ETF每日的变动来作为投资指引。而事实是,ETF只代表全部净投资需求的15%到20%。而另外85%或者80%的投资者和ETF投资者的想法是不一样的。”

Christian指出,2013年黄金ETF的投资者们出售了2800万盎司的黄金,但全部的投资者们却买了6100万盎司的非ETF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