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现货金价再重跌逾2% 中期选举结果令金价加倍承压

来源:汇通网 2014-11-06 07:5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金价周三(11月5日)重挫约2%,至2010年中以来最低,并打开跌向1000美元关口的通道。当天,美元指数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揭晓后急升,这削弱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而白银价格亦继续大跌,跌幅超过黄金。银价盘中急挫多达5%,至2010年2月以来最低,逼近15美元水平。

分析师指出,今年以来,所有人都已形成了这样的看法,即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因各界通涨率仍持续保持在低位,全球经济成长乏力,且美元走强。

现货金盘中跌至2010年4月以来最低1137.40美元,尾盘下跌2.4%,报每盎司1140.50美元。

技术分析师称,在跌穿1150美元的支撑位后,金价可能下探1000美元这一关键回档位。

美国COMEX-12月期金亦大幅收跌22美元,报每盎司1145.70美元。根据路透初步数据,成交量约为27万口,较30日均值高出近一倍,可能录得周五以来最高日成交量。

过去一周,金价已累积下跌约100美元。

今日尾盘,现货银重挫4.3%,报每盎司15.32美元,盘中触及2010年中以来最低15.13美元后缩减跌幅。

分析师称,投资者纷纷透过黄金期权交易来对冲价格金价下跌的风险。Comex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执行价为1075美元的12月黄金卖权未平仓合约过去数日急增超过3500口。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的黄金持仓量回落至六年低位738.82吨,凸显投资者对金市的看法利空。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下跌0.6%,报每盎司1208.95美元,逼近2009年以来最低。现货钯金急跌3.5%,报每盎司756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