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周初黄金将静待美联储会议 本周金价预期现分歧

来源:fx168 2014-10-27 07:2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的黄金市场最终以先涨后跌的态势结束了连续两周的涨势。一些经济数据的向好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有所消散,避险情绪的减少影响了金价,使其重新回到了1230美元/盎司的水平。周一(10月27日)亚盘开后,金价在1231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在上周公布的数据中,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9月份的50.2扩张至50.4。美国9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录得0.8%,高于前值0.2%和预期值0.7%。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低位,录得28.3万。

此外,欧元区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及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均高于预期值,分别录得50.7(预期49.9),52.4(预期52.0),52.2(预期52.2),欧元区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担忧消退。

这些经济数据都对避险需求有所影响,继而对黄金产生影响。

据Kitco的调查显示, 超40%受访市场人士看跌本周金价。接受调查的36位市场人士中,有21位作出回应。其中9人(42.86%)看空,6人(28.57%)看空,6人(28.57%)看平。

不过和Kitco不同,彭博的调查显现出不一样的看法。

据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因实物需求增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担忧持续,黄金交易员、分析师连续第四周看多黄金,为2月份以来连续看涨持续最长的一次。在接受调查的21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11人看涨(52.4%),6人看空(28.6%),4人看平(19.0%)。

欧洲央行周日(10月26日)宣布,25家银行未能通过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综合性评估结果显示,未能通过评估的25家银行存在250亿欧元整体性资本缺口。

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认为,由于欧元区有经济问题,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可能会增加债券购买规模。

Pavilonis说:“如果他们买更多,那么回削弱欧元增强美元,这对黄金是不利的。”

不过Pavilonis还称,由于本周二和周三有美联储10月FOMC会议,周初金价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动。

Pavilonis认为:“本周有很多事情,因此人们不会完全进到市场中,他们会用一些黄金来对冲,以防事情转向不利刚想,但不会要太多。”

另一方面,刚刚过去的周末中,提前进行的乌克兰第8届议会选举于当地时间周日上午8时开始至晚8时结束,初步结果最早于30日晚产生。

周五SPDR黄金ETF再流出4.48吨,总持有量降为745.39吨,上周该ETF总流出量超过15吨,为今年表现最差的一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