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贵金属触底后开始发力上扬 四大因素或对价格带来支撑

来源:fx168 2014-10-13 21:2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触底后开始发力上扬 四大因素或对价格带来支撑,  前几周黄金自美元走强以及利率预期承压,不过上周贵金属发力上扬, 其中以黄金涨幅最为明显。   中国节后以及印度节前实物需求将会推动金价回升至1200上方,但对未来金价预期依旧保守,认为基本面将继续对价格施压,反弹将视为做空机会。   9月上海黄金交易商交易额达到2013年5月来最高水平,日均交易额则稳持在去年4月均值一半水平。   印度排灯节及婚礼旺季前月销量有显

前几周黄金自美元走强以及利率预期承压,不过上周贵金属发力上扬, 其中以黄金涨幅最为明显。

中国节后以及印度节前实物需求将会推动金价回升至1200上方,但对未来金价预期依旧保守,认为基本面将继续对价格施压,反弹将视为做空机会。

9月上海黄金交易商交易额达到2013年5月来最高水平,日均交易额则稳持在去年4月均值一半水平。

印度排灯节及婚礼旺季前月销量有显著上升,但成交量没达到预期水平。当地买家仍在期待排灯节前销量上升,但电子产业需求意外上升。此外,黄金珠宝以旧换新带来的销量高于新品销售。

上周公布的FOMC会议对金价有很大抬升,市场发现美联储依旧对升息保持耐心。同时,廉价的黄金刺激了实物需求并给价格带来支撑。

目前可以改变黄金基本面的因素有如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地缘政治危机激化。从多方报道不难发现,目前伊斯兰国的进军受空袭影响很小,美方也承认目前反伊斯兰国同盟的建立还需要时间,库尔德武装则在靠近土耳其边境城镇Kobani苦苦支撑。

其次则是实物需求激增。虽然上半年中国印度是需求同比下降明显,但下半年需求已经有显著改观。

第三则是期金净空头已经达到年内高点,短期回补可能刺激金价上涨。据CFTC数据显示,10月7日当周期金投机多头连续第二周净增长,暗示目前价格已经处在底部,空头正在获利了结。

最后一点则是各大央行增加黄金储备的幅度可能高于预期,俄罗斯及瑞士是目前关注的重点。瑞士黄金公投若通过,将会带来月1500吨黄金的储备需求,势必会抬升金价。

下载行情软件模拟交易软件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