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现货金价一波三折终收高 因美联储会议纪要意外偏鸽派

来源:汇通网 2014-10-09 07:1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货黄金价格在周三(10月8日)一波三折,最终上扬约1%,因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元走强的状况已令联储官员越发感到担忧,同时大家也对通胀放缓和欧亚经济动荡的状况感到不安,这使得投资者转让认为美股利率将保持在低位,黄金价格因而得到了助推。

在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内部有关利率指引的意见分歧加大后,金价涨势加速。分析师指出,金市投资者目前的关注焦点仍是美联储及其货币政策,而在交易商押注联储在明年第二或第三季前不会升息的情况下,金价短线或再度进入区间走势,下行空间料受限。

交易商同时称,美元指数急跌是推动金价连升第三日的主因,不过,股市同日亦录得大涨,这限制了金价涨幅。

现货黄金尾盘上扬0.8%,报每盎司1218.79美元,日高为1220.60美元。

美联储会议记录公布前,金价一度回吐早盘涨幅,因投资者一度臆测美联储可能暗示透露加息前景,如此消息一度使得美国原油期价重挫,且美元指数徘徊在近四年高位。但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格局就再度逆转。

美国COMEX-12月期金收跌6.40美元,报每盎司1206美元,成交放量。

中国金融市场今日结束一周假期恢复交易,金市投资者密切关注上海金交所的表现,以判断中国投资者的买兴。周三,上海现货金较全球现货金溢价约为5-6美元,在假日休市前,这一差价约为3美元。

现货银上扬1.2%,报每盎司17.34美元。现货钯金急升2.2%,报每盎司795.97美元。现货铂金攀升1.3%,报每盎司1268.20美元。铂金在周一触及五年低位1183.25美元后强劲反弹。本周迄今累积上扬4.3%,有望录得一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