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COMEX期金收涨 连续两日反弹走高

来源:汇通网 2014-10-08 07: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Comex 12月期货黄金周二(10月7日)报1212.40美元/盎司,上涨5.1美元,涨幅0.42%。欧洲经济数据疲软且IMF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是日内支撑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此外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将结束休假重返市场的预期也对金价构成一定的支撑。美联储杜德利和柯薛拉柯塔纷纷发表讲话,意见不一;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影响不大;地缘局势未有太大波澜;黄金基金持仓维持不变。

欧洲经济数据疲软,且IMF下调全球经济成长预估是支撑日内金价上扬的主要因素。在IMF警告欧元区核心国家、日本和巴西等大型新兴市场经济成长趋弱后,全球股市和美元下挫,带动金价攀升。另外,数据显示,德国方面公布的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下降4.0%,创2009年1月来最大跌幅,预期下降1.5%。

纽约时段,美联储理事柯薛拉柯塔在一次公开讲话中指出,2015年并非一个合适的加息时间。如果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必须匹配2%的通胀目标。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未抵消经济衰退产生的遗留影响,到2015年若通胀仍低于2%,美联储就不该加息。

而另一位美联储官员,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柯薛拉柯塔的讲话基调截然相反。杜德利指出,即便可能引起金融市场的剧烈反应,2015年加息仍将是利大于弊的。加息是好消息,即便市场会受到一些影响,美国政策取决于经济数据。在开启加息周期时,美联储有工具可维持经济可控。

纽约时段,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均比较有限。其中市场最为关注的IBD消费者信心指数符合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45.1,预期45.1,前值45.2。

另外几项数据,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483.5万,预期470万;美国10月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增长5.4%,前值增长4.3%;美国10月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增长3.9%,前值增长3.6%。

地缘政治局势方面并未有什么大的波澜。据乌克兰政府方面消息,与分离武装达成了停火协定,双方将于当地时间18点后停火。自乌问题三方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9月5日达成停火协议以来,已有80多名乌政府军士兵和平民在冲突中丧生,分离武装也伤亡严重,双方近日在顿涅茨克机场等地连续发生激烈交火,停火协议名存实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