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COMEX期金反弹 受股市疲软支撑

来源:汇通网 2014-09-23 07:4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OMEX期金反弹,受股市疲软支撑

美国Comex 12月期货黄金周一(9月22日) 报1217.90美元/盎司,上涨1.3美元,涨幅0.11%。美股的走软支撑金价反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支撑金价;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支撑金价;印度节假日来临,黄金实物买盘有望改善。此外,地缘局势缓解;黄金基金持仓大幅减少;调查显示多数交易员看跌本周金价。

美国股市周一继续下滑,支撑避险金价。经济数据表明美国8月经济活动下滑。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国股市,道琼斯、标普以及纳指全面走低。随着投资者投入避险资产市场,国债价格攀升,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券商Valutrades分析师若奥-蒙泰罗(Joao Monteiro)表示,令交易商们保持警惕是有关美联储何时加息的时间意图,以及有关中国的消息。

欧洲央行长德拉基宽松的言论和对经济的担忧支撑金价上涨。纽约盘中,德拉基对欧元区经济发表了看法,他的观点十分温和,且对未来经济表达了担忧。他指出,欧洲央行与美联储的政策方向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持续分化;欧元区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失业率高得无法接受,欧元区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明显偏下行。将密切监控通胀前景面临的风险,将集中关注增长动能可能受损、地缘政治风险和欧元汇率走势的详细细节。此外,德拉基还对LTRO以及ABS等内容发表了看法。

美联储杜德利的讲话影响有限。杜德利的言论较为温和他认为加息需要耐心。他表示,通胀低于2%说明要对加息有耐心,通胀受到经济闲置产能过剩的抑制,海外经济表现疲软。全球经济前景面临风险。当今世界正在经历诸如乌克兰危机、埃博拉病毒等可怕的事件。在美联储首次加息的时间点上,利率前瞻指引并非牢不可破的承诺,将继续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维持宽松政策。

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这在一定程度上对金价构成支撑。数据显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05万户,预期520万户。另外,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21,为今年1月来首次低于0,预期0.33。

地缘政治消息方面,地缘局势进一步缓解。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虽然停火协议被违反,但东部大部分地区的紧张趋势已经缓解。他表示,乌克兰尽全力遵从停火协议。乌克兰军方发言人称,乌克兰政府军已开始执行在明斯克会谈上达成的撤兵协定,正在准备将炮击设备和重型装甲车从30公里的缓冲区内撤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