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欧银携美小非农ADP数据降临金市 大戏开幕

来源:汇通网 2014-09-04 09:0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9月4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交投于1268美元附近,隔夜虽然受到了乌俄“停火协议”的影响黄金探至1260美元一线,但随后市场认为普京可能是虚晃一枪,俄方面也否认了“停火”和“永久”的字样,当地政治角力仍在继续。今日欧银决议以及迟来的小非农ADP将抢过乌俄局势的风头,超级周大戏开幕。

重要数据预告:北京时间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北京时间8:15,美国公布8月ADP就业数据:北京时间20:30,美国公布8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乌俄停火或是虚晃一枪

乌俄停火或是乌龙事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办公室3日发表声明称,波罗申科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两人就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实现“永久停火”达成一致。

黄金受此影响盘中跳水,并刷新本轮反弹新低1261美元,不过俄罗斯方面随即予以否认。

随普京出访蒙古国的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澄清:普京和波罗申科确实讨论了让乌克兰民间武装与政府军达成停火协议一事。但俄罗斯实际上无法同意停火,因为俄方不是冲突方。

西方媒体报道,乌克兰民间武装代表定于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与乌克兰问题乌俄欧三方联络小组举行会谈。

普京3日还表示,乌克兰“冲突双方应该立即配合,一起做下列事情。首先是乌克兰政府军和东南部民间武装停止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攻势;第二是乌克兰政府军撤到一个安全的距离”。

据报道,乌军爆破专家2日还炸毁了卢甘斯克机场跑道,从而使跑道无法再使用。

美联储褐皮书称,经济总体趋势仍延续此前强势,文中内容不乏鹰派信号

褐皮书指出,美联储下辖的12家地区联储辖区中,有六个辖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录得了“中等以上”的经济增速。而以就业趋势作为衡量标准的就业市场状况则在多数辖区内都与此前变动不大。不过,所有地区目前都已经出现了高技术劳工供给短缺的状况,在信息技术、货车驾驶以及建筑等行业亦存在劳动力缺口,这意味着薪酬上涨的压力或在此后会进一步抬头。

另外,美国住房市场在半数辖区仍录得了较为快速的增长。汽车销售在多数联储辖区继续上升,在达拉斯联储辖区录得历史高位,但在纽约和费城地区则从此前的高位小幅回落

不过,褐皮书报告指出,美国总体物价水平的上涨幅度与此前相比仍变化不大,而自7月褐皮书发布以来,制造业活动状况也基本仍是喜忧参半。

欧银决议会否给市场带来惊喜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都认为,即使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停滞不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目前仍将避免宣布新政策措施。相反,官员们相信现有的政策可以阻止逐渐增加的风险,例如低通胀及对俄罗斯制裁升级等。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欧洲首席经济学家说:“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欧元区经济恢复处于关键时期,尽管风险重重,但我们认为欧洲央行仍不会迫切采取措施。”

德拉基正依靠创记录的低利率和空前的流动性举措来促进经济发展,而欧元区复苏迄今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德国经济增长。鉴于德国经济目前正处于衰退状态,德拉基或面对更大的压力,如果需要,他将需兑现购买资产支持证券或启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

摩根大通驻伦敦的经济学家说:“欧洲央行采取更多行动的可能性上升……但问题也随之提出,例如采取何种形式的宽松政策。这是很难预估的,我们的核心观点是欧洲央行会视数据。”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恢复增长和通货膨胀仍然难以捉摸,这为欧洲央行预测不足和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打好基础,连续欠佳的数据或致使欧洲央行在9月略微下调预期,但我们认为这依然不会刺激欧洲央行采取量化宽松政策。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巴黎经济学家说:“欧洲央行6月份公布的一系列刺激措施还没凸显出其影响,毫无疑问央行将拭目以待,除非通胀下降接近零水平。”

美小非农或高于市场预期,美初请人数将继续保持低位

由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休市,故原本在周三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延迟至周四,而这个细微的变动,也为周四的行情添油加醋。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周二(9月2日)表示,本周五(9月5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预期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失业率降至6.1%。

该行分析师说:“我们预期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数据意外向好,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稳步增加26万人,市场预期增加22.5万人。同时预期美国8月失业率下滑0.1个百分点至6.1%(与市场预期一致)。”

分析师表示,“薪资增长也是周五就业报告的重点。大多数据表明减少闲置产能和填补空缺职位时间的速度近期达到了自2000年该系列数据编制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实际薪资增长依然乏力,但看起来薪资压力正在逐步积聚。”

分析师称,“过去的6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平均增加24.4万人,去年平均增加超过20万人。”

总体来看,经济学家们预期就业增长将维持强劲预期,目前市场预期美国非农就业将连续第七个月维持20万人以上的增长。尽管当前整体预期8月美国非农就业将重复7月的20.9万人,但部分经济学家认为8月数据将强于7月。

市场预计8月非农就业将增长22.5万人。

随着劳动力市场继续出现起色,初请失业金人数近来一直维持在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如今,只有招聘力度足够强劲才能迫使雇主上调薪酬,进而会促进消费开支。

另外美国8月汽车销量年化后同比增1745万辆,远超预期的1660万辆,而7月数字为1640万辆。8月的销量创下了103个月新高。

美银经济学家称,美国的汽车数据虽然不稳定,但销售情况似乎走上了高速通道,这一表现收到信贷环境宽松、消费者信心与金融健康状况好转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