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COMEX期金重挫 跌至两个月低位

来源:汇通网 2014-08-22 07: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Comex 12月期货黄金周四(8月21日)报1275.40美元/盎司,下跌19.80美元,跌幅1.5%。美国经济数据大幅向好,打压金价;美联储官员纷纷发表鹰派言论,并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缓解,再度打压黄金的避险需求;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显示,印度今年黄金需求疲软。

日内金价重挫,有交易员透露金价的迅速大跌是因美国黄金期货主力12月合约1分钟内抛单接近6000手,合约价值达7.68亿美元之多,从而引发黄金市场跳水。

数据方面,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全部大幅向好,打压金价下行。其中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Markit制造业PMI、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成屋销售以及咨商会领先指标均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29.8万人,预期30.3万人;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8,创2010年4月份来新高,预期55.7;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8.0,创2011年3月份以来新高,预期19.7;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15万户,创10个月新高,预期502万户;美国7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增长0.9%,预期增长0.6%。

美联储乔治George发表了鹰派的言论,他指出,广泛的就业增长意味着可以加息。美国离充分就业“不远”。一些衡量标准意味着利率应当高于零。对FOMC是否为首次加息敲定一个具体日期表示怀疑,市场应该专注于从经济中发现何时收紧货币政策的线索。美联储正开始讨论正常化。

美联储威廉姆斯Williams也对美国经济表达了乐观的态度,他指出2015年中期首次加息是合理的。认为整个劳动力市场广泛提升。 对提早加息的争论会受实际走好的经济支持,通胀正重新接近2%的目标。 预期通胀只会循序渐进达到目标。 仍然没有令人信服的信号显示薪酬增长。 预期美国GDP增速将在2%左右。

地缘政治局势继续缓解,黄金的避险遭到打压。

乌克兰方面,市场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机进一步缓解。俄罗斯股市连续第10天上涨,创下9年来最长涨势。市场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总统下周的会谈有望降低紧张局势。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他将在8月2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呼吁乌克兰叛军撤出乌克兰。俄罗斯联邦政府20日发布消息说,根据农业部门对商品市场的分析,并考虑到进口替代能力和部分群体利益,决定对本月7日出台的进口禁令清单进行调整。俄新社还称,俄罗斯没有打算借着人道主义援助的掩护入侵乌克兰。

巴以方面,为回应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昨晚打击了20个加沙目标。哈马斯军方称,3名加沙高级领导人在以色列空袭中被杀,死亡地点是南部城市Rafah附近。以色列国防部长表示,以色列将继续打击哈马斯领导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