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国际金价震荡 黄金QDII净值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春华 2014-08-19 07: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实习记者 宋春华

上周主要受地缘政治动荡格局影响,黄金价格止跌回升,总体维持在高位震荡格局。因此,投资目标紧密跟踪黄金价格变动的黄金QDII基金净值也凭借东风顺势上扬。上周以来,多只黄金QDII净值平均增长达1.52%。黄金QDII人士认为,黄金价格在连续反弹后,受挫向下小幅回调,整体趋势开始转向高位震荡,未来更加注重根据金价的变动进行适时调整投资操作。

黄金QDII净值回升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多只黄金QDII数据表现不凡。其中,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一周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1.58%、1.53%、1.45%。此外,今年以来,诺安全球黄金QDII净值涨幅为8.47%,嘉实黄金QDII涨幅达8.26%,易方达黄金主题QDII净值增长为8.22%。

近期黄金价格受国际局势影响,整体维持高位震荡行情。金瑞期货贵金属研究员郭潍熙认为,“地缘政治局势目前对金价的支撑作用比较强劲。”乌克兰问题再度引发市场动荡。乌克兰方面称受到了来自俄罗斯境内的炮击,随后乌军袭击并摧毁了越境的俄罗斯武装。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又因此受到提振而出现大幅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三方首脑正展开会晤,将就推进对话达成停火及天然气和贸易问题举行磋商,可能在近期达成协议。目前由于没有进一步的武双装冲突出现,俄乌双方似乎有所克制,市场的情绪渐稳,黄金白银反弹或缺乏动力,短期呈现较为疲弱之势。

此外,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差强人意,除美国7月工业生产月率稍好于预期以外,7月PPI、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及预期。市场避险情绪略有升温,助推金价。

后市仍待趋势明朗

对于上周地缘政局忧虑重燃利多金价,华泰证券认为,此番黄金上涨不具有持续性,主要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活动走势不断增强,黄金价格整体下行的趋势难以出现逆转。而近期支撑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在于地缘冲突的升级,但展望后市,随着地域冲突的缓解、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美国收紧货币政策以及全球通缩风险上升打压,预计金价后市或将出现回调走势。

郭潍熙认为,近期黄金表现仍旧不会太弱,主要保持高位震荡格局,总体上还在等待消息指引。“目前地缘政治局势比较火热,对现在金价影响趋于主导。但长期来看,受美国经济复苏利好,金价或承压下行。”此外,郭潍熙表示,受美国QE将在年尾结束、美元指数表现不俗以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等利空因素影响,后市黄金表现或存在后劲不足。

诺安基金(博客,微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诺安全球黄金QDII的投资标的密切跟踪黄金价格变动,自身净值收益会随着金价的上涨而顺势上扬。同时,更加注重根据金价的变动进行适时调整投资操作,并提前预判金价走势,审时度势,尽量减少收益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