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中润资源抄底海外金矿 半价购英资矿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2-11-01 0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称,当前矿业及其资本市场的低迷期正是公司通过矿业资本市场并购优质资源项目的有利时机

10月31日晚,刚刚宣布以5.6亿元控股澳大利亚上市金矿企业的中润资源,时隔一个月后再次抛出了一份海外收购计划。

此前中润资源就曾表示,受欧债危机及全球经济低迷等因素影响,矿业及其资本市场陷入低潮。因此,当前的低迷期正是公司通过矿业资本市场并购优质资源项目的有利时机。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与受经济波动周期高度影响的贱金属相比,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以及更为稳定、可靠的投资价值。

收购价折半

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润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国际”)与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VGM”))签署股份增发认购协议。中润国际以33便士(0.33英镑)/股的价格认购瓦图科拉金矿公司2000万股普通股,认购总价计6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610.58万元)。

股份认购完成后,中润国际将累计持有瓦图科拉金矿公司2900万股普通股,占其增发后总股本的24.67%,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将改组瓦图科拉金矿公司董事会。同时,瓦图科拉金矿公司承诺,若将来通过发行新股方式融资,中润国际将具有优先购股权。

此前的4月份,中润国际曾以1.25亿元认购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公司1800万股股权,其中包括以每股0.60英镑的价格认购900万股普通股和900万股90天有效期的认股权证(行权价每股0.77英镑)。不过,从4月认购以来,受黄金价格波动及国际资本市场出现系统性下跌等因素影响,该公司股票价格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考虑到价格因素,中润国际放弃对上述期权进行行权。

而从价格上看,4月份中润国际的收购价格还高达每股0.60英镑,但到10月底的收购价格已经降至0.33英镑,且英镑与人民币的汇率,也从4月份的1:10.1523变为1:10.016,使得本次的收购价格较此前降低了一半。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瓦图科拉金矿公司发行的普通股总股本将由目前的9755.83万股增加到11755.83万股。该公司的核心资产为位于斐济维提岛的瓦图科拉金矿(全资持有),其拥有3个采矿权和3个探矿权,面积共计约210平方公里。目前保有黄金金属资源量总计420万盎司(约130吨),平均品位达10.8克/吨,明年扩建完成后年产黄金超过3.1吨;生产设备与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后续扩产潜力及盈利增长空间较大。

中润资源则表示,本次认购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同时本次认购也是公司深入推进矿业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在巩固前期投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境外资本平台的建设。

预计金矿未来7年

净利润可达24.79亿元

据了解,这次认购的660万英镑将主要用于矿山地下采矿系统的扩建。

对此,公告也表示,瓦图科拉金矿公司目前正对矿山地下采矿系统进行扩建,并对部分设备、设施进行更新改造。预计2013年9月矿山将基本完成扩建改造工作。 该公司预计,扩建改造完成后,其井下矿石开采能力将由30万吨/年提高到约52万吨/年,入选品位将由目前的不到5克/吨提高到7克/吨以上,黄金年产量将由目前的5-6万盎司(约1.7吨)提高到10万盎司(3.1吨)以上。黄金现金生产成本将降低至850美元/盎司左右。

同时,2012年7月斐济电力部门批准了为矿山配套建设生物(甘蔗秸秆)发电厂的方案。预计电厂建成发电后,矿山用电成本将大幅下降60%左右,企业盈利能力及投资价值将有明显提升。

瓦图科拉金矿公司提供的2012第3财务季度报告(未经审计)显示,截止2012年 5月 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902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12亿元),负债2040.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6亿元),净资产为6981.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6亿元),每股净资产0.72英磅,资产负债率为22.6%。其2012财务年度共生产黄金1.7吨(53,152盎司),实现销售收入15533.4万斐济元(约合人民币5.44亿元;未经审计)。 该公司预计,未来7年矿山将累计实现净利润24.79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润资源表示,斐济具有良好的、开放性的投资环境,同中国关系良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