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理财规划]年收入10万元家庭炒金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7-09-29 08: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理财档案
  家情描述
  康先生一家三口,夫妻40岁左右年龄,宝宝6岁,刚上小学。康先生在某国有企业当经理,年收入6万元,太太是小学教师,年收入4万元,都买了基本的社会医疗保险。现住在一套价值70万元的90平方米住宅中,另有银行存款10万元,股票型基金28万元。看到股市动荡、黄金价格走高,康先生计划拿出一定比例的流动资金炒买黄金,不知道该买多少合适?
  财务分析
  该家庭收入稳定,没有什么债务负担,每年资金结余较大,基本保险齐全。家庭财务状况基本良好。但是,康先生留存的现金和银行存款达到总资产的10%,远超过应保留的紧急备用金额度,导致资产增值能力较差。而且投资品种过于单一,集中在股票型基金上,没有进行资产配置,资金流动性受股市影响严重,存在较大的投资风险。
  理财建议
  合理建立家庭紧急预备金,以备不时之需
  家庭紧急预备金一般以3至6个月的固定支出总额为准。考虑到康先生夫妻双方工作稳定,准备3个月即可,即准备紧急预备金约为1万元。康先生目前有银行存款10万元,建议其除保留1万元的紧急预备金外,剩余的9万元可用于其他投资。
  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投资产品
  自上证指数达到5400点后,股指持续宽幅振荡,风险不断积累。而黄金是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避险品种,康先生可以拿出一定比例流动资金进行黄金投资。由于为小孩积累教育经费已成为家庭的重中之重,所以康先生投资首要任务是要保证本金的安全。
  1.实盘的黄金买卖和保证金的黄金买卖:这两种产品收益高,风险大,有本金损失的风险。而且金价已到高位,如果突破将会有较大升幅,但一旦受阻,将会有较大的回调,因此这类产品不太适合康先生投资。
  2.挂钩黄金指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这种产品在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客户能够分享黄金指数的增长。但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较长,一般为一到两年,投资此类产品要注意流动性风险。当然,也可以结合A股行情购买黄金类股票。
  3.黄金纪念币投资:纪念币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和收藏价值,增值潜力随着国民购买力的不断增长而增加,在流动性要求不大的情况下可以长线投资。(邓海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