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金市技巧]9月金市应树立多头思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7-09-10 0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金价一举创出自去年5月18日以来的近15个月新高。截至周五午盘时分金价报收692.8美元,较上个交易周大幅上涨19.8美元,涨幅2.94%。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金市这种良好的市场运行格局有望持续。
  随着夏季黄金淡季的结束,全球黄金需求料将上升。据世界黄金协会预计,今年第一季全球对黄金的已探明需求较上年同期上升约3%至822吨,第二季较上年同期上升逾19%至922吨。今年上半年中国对黄金的需求跳增31%;今年土耳其的黄金进口有望创下新纪录;全球最大的黄金购买国印度消费全球黄金产量的约三分之一,预计其在节庆季节的购买量料将强劲,印度的节日季从9月开始,11月排灯节时达到顶峰。而欧元区央行《华盛顿协议》内的售金计划将在9月结束,欧元区央行近几个交易周内的售金已大为减少。故黄金在9月将随着季节性需求因素,以及金市本身技术面的造好而逐渐转强。
  基本金属的短期颓势没有对金市产生任何影响,我们不必太过担心。此外,我们认为国际原油价格的上行对金市的影响存在一定滞后性。油价对金价的影响往往需要通过通胀预期效应来传达。但近阶段,由于美国经济运行疲软,使得通胀暂得良好控制,故近阶段高油价对金市的提振功效不明显。目前油价已经摆脱中短期技术反压,再度强势运行于76美元上方。随着市场对中东地缘政治的忧虑,以及欧美大肆储备原油的需求,我们认为油价仍不断登高。一旦美国对伊朗实施武力制裁,油价将进一步暴涨,黄金抗通胀的避险魅力必然得到进一步关注。
  操作上,我们认为9月以后的金市应该树立多头思维。周四金价以罕见的长阳一举击穿近几个月震荡箱顶,创出近15个月新高。总体市场仍显示出非常明显的独立强势,这种强势特征使我们对黄金后市行情感到更加乐观。(杨易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