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东海龙王私人藏品展 金子不一定总闪光

来源:港澳资讯 2007-03-15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也分高低贵贱
  东海龙王竟毫无保留地向善财交待了起来。即使是黄金,也是要分高低贵贱的。黄金市场上的标金规格较多,成色也各有不同。一般用K金来表示混色金成色,1K指4.1666%的黄金成分,24K含金量就是99.998%,可基本视为纯金。此外,还可以直接用含量百分比表示,如金件上标注9999的为99.99%,而标注为586的为58.6%。
  在市场上,还有铂金和白金等贵金属。白金实际是一种合金,由铜、黄金等同铂金融合而成。而铂金是一种天然白色贵金属,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金属之一,比黄金还稀少珍贵,目前每年的产量仅为黄金的5%。
  虚拟黄金又如何
  拥有黄金的感觉好是好,但如果用作投资则储存不便,安全也是个大问题。目前国际黄金市场通常有三种形式,一是实物交割市场,如遍布各地的商业银行柜台,老百姓可以在此自由买卖黄金;二是场内交易市场,进入场内的是大批发商和投资者,这里的黄金交易换手率极高,实物交割不到交易额的5%;三是资本市场,作为金融市场的组成部分,企业或投资者在市场上像买卖外汇一样,通过买卖黄金获利。具体来说,可以有以下几种由实物投资演化成的投资方式。
  黄金账户
  黄金账户又被称为黄金请求账户。投资者可在指定的资金账户上收付资金款项,在黄金账户上作买卖记录,而无需用黄金实物的提取交收。黄金账户交易工具具有周转速度快、存储风险小、交易费用低、转让受限制的特点。
  纸黄金
  纸黄金又称为黄金凭证而非黄金实物,买卖双方可在黄金市场上买来卖去,因此纸黄金交易实质上就是一种权证交易方式。
  黄金股票
  黄金股票,就是买卖与黄金业务相关的上市公司的股票。这种投资行为比单纯的黄金买卖或股票买卖更为复杂。投资者不仅要关注公司的经营状况,还要对黄金市场价格走势进行分析。
  金子不一定总闪光
  持有黄金,没有利息。要想从黄金身上获利,惟一的机会就是金价的波动。以前美元和黄金是可以自由兑换的,后来由于美国经济地位下滑,美国怕其他国家把他的黄金都兑换了去,于是自上个世纪70年代初期单方宣布美元不再和黄金挂钩,黄金价格下跌不少。
  由于目前黄金价格多以美元定价,因此美元的走势对其影响很大。如果美元贬值,黄金价格必须相应上涨才能保持一定的价值;而美元涨时,金价往往下跌。近年来,美国为了发展经济,往往通过印刷更多的钞票来故意持续打压美元,使其贬值。于是大家纷纷抛售美元,转而购买贵金属在内的商品资产,因此抬升了黄金等贵金属的价值。
  因为黄金的叛逆性格,长期以来,当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挣钱不易时,资金就会流入黄金等贵金属市场,从而推动这些贵金属价格的上涨。
  如果投资者不清楚这一点,却只看到近期黄金上涨的一面,极容易导致错误投资。因此,投资者应认清风险,谨慎投资,减少盲目操作。对于新的投资者,最好是在真实交易前,先进行一段时间的模拟交易,待有一定感觉后再真正入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