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炒金渠道 - 正文

如何选择黄金投资产品:金市"淘金"有讲究

来源:港澳资讯 作者:黄侃 2007-03-15 1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际金价波动较大,不少个人投资者跃跃欲试,想趁机淘一把金。近几年各商业银行陆续推出了不少个人黄金投资产品,如中行的“黄金宝”、工行的“金行家”及建行的“账户金”等,究竟应选择何种黄金产品投资呢?
  黄金投资产品多样化
  各种黄金投资品种适合不同需求。以“金行家”为例,它涵盖了实金和纸金。它的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产品,与国内黄金市场挂钩,既可将买入黄金提出来,也可在账户上进行操作。“金行家”个人美元账户和人民币账户黄金投资产品,是纯投资性的纸金产品。工行的“如意金”,首批推出成色为Au99.99,50克/条,售价与国际金市挂钩,有较高的投资和收藏价值。
  根据需求选择品种
  根据需求选择相应产品,主要是看长期的收藏价值还是看投资收益。如以保值为目的,不妨以实物金为标的,如普制金币、投资型金条或实物黄金投资产品等。纯粹以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者,则应选“纸黄金”。因为金价波动较大,一旦操作不当,很可能在高位被套。如果选择的不是和国际金价接轨的产品,那当看到国际金价处在下跌趋势中却无法抛出,要抛出时,往往遇一开盘就跳空低开的局面,这样连止损机会都没有了。因此不妨选择能快进快出、并与国际金价直接挂钩的产品,特别是可进行夜市投资的产品,据悉近期工行“金行家”个人实物金的交易时间,已延长到凌晨两点半。
  关注走势抓住“淘金”机会
  据分析,从技术面来说,上周现货金在下探支撑位635美元后即出现逢低吸纳买盘,随后金价产生一波超过3%的上涨反弹。说明金价在635美元一线的中期底部已获确认。短线现货金将围绕650美元展开调整,其向下回调空间已不多,645美元存在不少做多买盘,建议650美元之下可逢低建仓,短线目标位在656美元,如现货金能有效突破这一阻力位,则金价可进一步上看至662美元—666美元一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